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北川因疫情封城消息不实 官方澄清传言

05-26 来源:互联网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消毒监测中心主任、中华预防消毒分会委员张流波介绍了北川疫情防控的情况。他说,很多人发短信问他,问北川是不是空城了,是不是有传染病爆发流行。张流波明确回答,一是到现在为止,整个北川没有传染病发生,没有传染病流行,也没有这种可能出现,我们也没有发现这种流行出现的苗头。   二是关于北川城区封城的问题。他说,从16日起争一直在北川,到目前为止,没有过封城的举措。他解释,这中间可能因为有余震,可能因为进城的人员比较多,也可能有安全保卫方面的原因,在一定的时段可能曾限制人员的进出,但这种限制跟当地发生所谓的传染病是没有关系的。  张流波说,对于北川县城的废墟,我们确确实实有一个专家建议,就建议对县城这一块进行特别控制。目前我们对北川城区也采取了大量的消毒、清理卫生处理的措施,应该比较安全。但因为在这么大一场灾害面前,可能清理有些不到位,里面可能还有一些遇难者的遗体,可能还有一些动物的尸体,可能还有一些垃圾、粪便,这些东西都可能在废墟的下面,这些会不会致病,是我们担心的。所以我们用最简单的方法,限制人员的进入,就可以避免传染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姚青)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

  • 世界杯 七大类人群不宜熬夜

    世界杯 七大类人群不宜熬夜

      世界杯四年一度,真是足球盛事,球迷们都兴奋不已,准备熬夜看球,下列人群不宜熬夜看球赛。  一、从事司机、高空作业、精密机床等富有危险性职业的人禁止熬夜看球赛,因工 作需要你保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这就要保证有

    2010-06-17

  • “用菜刀做手术”切出医改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