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入冬最强寒潮侵袭我国大部 局部降温达25℃

12-06 来源:

  今年入秋以来第二次寒潮天气已给中国西北地区带来大风和剧烈降温天气,局部地区气温剧烈降低达20~25℃。目前这股寒潮正在东移南下,并将给中国带来大范围的大风和剧烈降温天气。

a2.jpg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青海东部、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西南东部等地将陆续出现6~12℃的降温,部分地区降幅将达16℃。

  4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出现较强降雪,积雪深度达10~25厘米,内蒙古阿尔山积雪35厘米,黑龙江漠河29厘米。同时,新疆沿天山北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雪,积雪深度5~15厘米。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5日5时较4日5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降温6~12℃,局地降温14~16℃。5日5时,新疆塔城和阿勒泰地区,以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等地气温降至零下28℃至零下18℃,新疆青河地区气温降至零下33℃。据气象专家介绍,对比强冷空气影响前后,新疆北部气温普遍降低8~16℃,局地气温剧烈降低达20~25℃。

  中央气象台5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降温的主力区域位于中国中东部,其中,黄淮东部、江淮东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将达到14~16℃。青海东部、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大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及西南东部等地将陆续出现6~12℃降温;上述大部地区有5~7级偏北风,江淮、江南北部有4~5级偏北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南疆山区、甘肃中部、青海东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北部、吉林西部和南部、辽宁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四川中部、云南、贵州、广西北部、海南东南部、浙江中南部及台湾等地有雨。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5日南方9省区仍有大雾笼罩。中央气象台5日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重庆、湖北、贵州、云南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雾。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

  • 世界杯 七大类人群不宜熬夜

    世界杯 七大类人群不宜熬夜

      世界杯四年一度,真是足球盛事,球迷们都兴奋不已,准备熬夜看球,下列人群不宜熬夜看球赛。  一、从事司机、高空作业、精密机床等富有危险性职业的人禁止熬夜看球赛,因工 作需要你保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这就要保证有

    2010-06-17

  • “用菜刀做手术”切出医改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