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前沿

研究称:父亲年龄大孩子不聪明

03-17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卷》上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父亲的年龄越大,孩子在智力测验中的表现就越差。

  这一结论可能引发争议。此前人们一直认为母亲的年龄对孩子的健康和能力影响最大,相比之下,父亲的年龄则被认为无关紧要。

  这项研究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昆士兰脑研究所的约翰·麦格拉思主持。他分析了1959年到1965年间出生的3.3万名美国人的资料。他们在8个月、4岁和7岁时接受了测试。研究人员发现,在各种认知测验中,父亲年龄较大的孩子所得分数远比那些父亲比较年轻的孩子低。

  麦格拉思表示,由于测试在被调查者7岁时就终止了,研究小组无法判断父亲年龄偏大对孩子7岁后的智力发展有何影响。此前的其他研究显示,父亲年龄偏大还可能增加孩子患上孤独症、精神分裂症和诵读困难等神经系统发育不良疾病的风险。

  麦格拉思说:“父亲年龄较大的婴儿和儿童在神经认知能力的测试中表现略差。鉴于男性推迟生育的趋势,这些研究结果的临床影响和基本机理需要更深入研究。”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

  • 老年人环境太静并不好

    老年人环境太静并不好

      生活中,不少老年人也喜欢幽雅安静的环境,为此,很多家庭便让老人单独在安静的屋子里居住。有时候,当活泼好动的孩子到老人的居室里玩耍时,父母经常会把孩子拉出去,并叮嘱说:“不许到爷爷奶奶屋里去吵闹!”表面

    2010-06-17

  • 女性喝红酒可提升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