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身广场

买不起房子 30次相亲一无所获

05-26 来源:

  在一段失败的恋情后,梧阳开始了他漫长的相亲路,两年见了30多个女孩,如今依旧孑然一身。说起曾经的相亲经历,梧阳面带笑容。但在梧阳看似轻松的叙述中,我却分明看到了两年相亲30多次却一无所获的32岁男人的疲惫与无奈。可这就是真实的生活。故事结尾,梧阳笑着调侃了自己一句:“现在谈恋爱的门槛是越来越高了,我的准入资格是越来越低了。”

  ▲▲初恋,遭她家人反对

  高中毕业后我就开始出去打工,干过许多工种,后来我认识到一技之长的重要性,因为我姑姑和我哥都是医生,在他们的影响下,我开始学医。2001年我在河南中医学院读自考,3年后拿到了大专文凭,之后跟一名中医老师实习了两年。

  因为没上过正规大学,之前一直在外漂泊,我的初恋来得比较晚。自考结束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邻居的校友,一个大四女生。那年我26岁。

  第一次见面,女孩对我印象一般,感觉我有些面老。但我挺喜欢她的,眼睛大大的,黑亮,很吸引人。一周后,我鼓起勇气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很快她就有了回复,她还记得我。我们就聊了起来,因为都比较喜欢诗词歌赋,我们越聊越投缘。后来,她还去我们县找过我两次。尽管对我的外表不是很满意,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她觉得我这人还不错。用现在比较时髦的一个词来说,她被我“诱惑”了。

  我们交往了两年,那段日子真的挺开心的。我们经常一起出去旅游,写诗、填词。当然我们也有矛盾,性格不合。这个女孩是个“80后”,性格张扬,像个男孩子。而我为人处世比较低调,喜静,因而吵架不可避免。

  其实,恋爱最初的朦胧感过去,剩下的就是现实了。大学毕业后她去了南方打工,半年多后我们就分手了。分手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两条,一是距离,二是她家人反对。当时我只是个实习医生,她妈觉得我没能力,挣不到大钱,就不同意我们交往。她妈偏瘫,治病需要钱,还有她兄弟结婚也需要钱,她妈说我指望不上,想让她找个有钱的帮衬家里。

  谈了两年,一段感情就这样无果而终。失恋,没有人不痛苦,我也不例外。之后的两年,我没再触及情感这一块。痛苦是一方面原因,另外就是我感到有些疲惫。我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其实她妈反对的理由我能理解,没有事业,何谈爱情?

  自我调整的那两年,我专心学业,考证、挣钱。虽然我很努力,但终究是起步晚,现在30多岁了,事业还不是很成功,房子没有,爱情依旧一片空白。

  ▲▲相亲,多是一面之缘

  实习结束后,我在一个小诊所工作,认识的都是些周围社区的居民。一些阿姨很热心,听说我还没对象,就要给我介绍女孩认识。刚开始我不想见,后来家人催得紧,我想想自己年龄也大了,事业虽不稳定,但总算有一份工作干着,见见也无妨。

  相亲见的第一个女孩在一家纺织厂工作,当时二十六七岁。听介绍人说,女孩长得还不错,20岁就进厂工作了,只是最初比较挑,非郑州市的不嫁、没钱没房的不嫁,后来也因为太挑了,挑了六七年,年纪越来越大,没得挑了,标准一再降低,我这才入了她的眼,要是早几年,人家一听我这条件根本不会见。

  见面地点在媒人家。我先到的,后来媒人打电话把她叫了去。其实相亲第一面也就是看看外表,但我对外表没啥要求,只要不是太丑就行。在屋里坐了几分钟,俩人都显得有些拘束,话不多,媒人就建议我们出去转转。

  可能第一印象很一般吧,她跟我没什么交往的欲望,说什么都不热情,漫不经心的,聊天完全是应付。她只是简单地问了一下我的工作情况,一个月挣多少钱,对未来有什么想法。我都一一如实回答。后来我们就聊到了房子的问题,我说我现在一个月也就一两千元钱,自己买房比较困难。两个人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像陌生人搭讪似的聊了20多分钟,围着小区转了一圈,又转到了媒人楼下,然后我们就分手了。

  第二天,我给那个女孩发了条短信,想试探一下,看看对方是什么想法,是否愿意继续交往。那条短信内容很简单,只是问候了一下:“忙啥呢?在上班吗?”谁知,短信发出去后,便石沉大海,连个回复都没。我立时明白,人家没看上咱!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