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解读

你转身离去时,我的心在哭泣

03-13 来源:互联网

  一年,就这么过去了。冰儿坐在上岛咖啡靠窗的座位上,看着外面整洁的街道。她想起,一年前,你就坐在她的对面,也是这个位置。而如今对面却是空的,你没有来。

  其实,冰儿心里很明白,你肯定是不会来的。而她之所以来这里,不是心存奢望,只是想在这里坐坐而巳。

  一年前的今天,冰儿和你在这里相见。那天你穿着一件黑色的羊绒外套和咖啡色的毛衣坐在她的面前。立刻就有一种很浓的烟草味,带着男人身上特有的气息扑面而来。你目光深邃,带着淡淡地温柔,直直地盯在冰儿的脸上。虽然冰儿知道你的实际年龄,但是光凭外貌很难一下子猜出你的年龄。你在冰儿的眼里看起来很神秘,并且有一种超然尘世的感觉。你的嗓音有点沙哑,一听就是那种抽烟过度的男人。

  一直到今天,冰儿也说不清楚洒脱不羁的你是怎样一点点一点点占据了她并不年轻的心,也不明白她淡淡地忧郁和宁静的温柔是怎样一点点一点点融进了你的眼睛。和你的相遇,是冰儿猝不及防的,就好像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爱情,她没有丝毫的预感,她不知道日后要付出漫长的余生来忘记你。

  冰儿和你的相识,命中注定没有结果,一切只不过是过眼烟云。可是,心灵的呼唤如太阳对地心的吸引,无论你是否承认,它都永恒地存在,愈是相离愈是相思。多少个月明之夜,冰儿陷在旧梦里难以自拨。在梦里会有一种沉下去的感觉,沉到灿烂又黑暗,宁静又酣畅,甜美又痛苦的梦境深处,多好啊_____那种昔日重来的感觉。

  有时冰儿在想,自己是不是太痴太傻了。分手的时候,你说,忘了你,这世上还有更好的男人。是的,你可以轻描淡写地忽略这几百个逝去的日子。然而,冰儿却无法忘记你,正如她不能忘记这世上还有春夏秋冬。虽然,你在她的生命里停留得那么短,虽然,你给予她的温情是那么少。然而冰儿还是无法忘记你,因为,你总是冰儿这一生里最真最纯的感动。

  现在,冰儿坐在上岛咖啡临街的窗前,你的面容又清晰的浮现在她的眼前,你的声音又萦绕在耳边。你曾经的一句:“你好吗?”足以让冰儿泪水盈动,心里弥漫着一片无际的温情,所有的相思等待都一扫而空。就在那一刻,冰儿心里明白,千山万水,再也无法忘记你。静静的坐在这,冰儿在想,在星光明媚的今夜,你是否也记起了那个曾埋藏在北方深冬的角落,是否也忆起了当年那些曾经相爱的日子。

  冰儿喝了一口咖啡,又要了一瓶啤酒,心里低诵起那首春天般的诗:总有些这样的时候/正是为了爱/才悄悄地躲开/躲开的是身影/躲不开的却是那份默默的情怀。

  就这样,冰儿的心里再次涌起一片酸楚,她舔了舔嘴角,感觉告诉她,现在心里的滋味和咖啡的滋味一模一样。“其实,爱是自我的,爱不一定要占有。独自去承受那爱的过程,静静地看着你,默默地牵挂,思念,这也是一个人最隐秘的快乐。”

  不知不觉地,窗外就亮起了街灯。夜色中的城市一切都显得那么美丽生动。让人不得不相信这世上的一切原来真的是美好的,尽管这美好很多时候有点虚幻。

  冰儿在想,谁都不能否认,春天的姹紫嫣红是美好的,但是再缤纷的花蕊,也有退尽残红的时候,正如你我的相识与分离。我至今还记得你温暖的笑容和你说过的每一句话,然而我们最终还是在风中,道了珍重。你走了,在那个无人的冬夜,在那个只要我愿意本可以留下你的夜,我甚至连一个吻也没有给你,从此我们像路人般地不再相见。

  冰儿在想,我们真的是这么无缘吗?连彼此的心意都还未读尽,就这样漠然地分开了。也许,前世注定,我们只能擦肩而过;也许,前世注定,我只是偶尔投影到你波心上的一片云影;也许,前世注定,我只能在你的臂弯里静静地靠上一会。与你相识的日子,是我最快乐的日子,也是我最慌乱的日子。因为你,我在心里编织了无数个绮丽的梦,这些,你都不会知道,因为在你转身离去的刹那,你并未看出我的心在哭泣。如今,我默默地承受着这份不知还算不算爱情的痛苦。在这段痛苦的日子里,我一直在想,我该 不该让你知道我的心意,该不该让你知道我的痛苦,知道一个女人孤独的爱是多么的真诚与专致。然而,我又自己对自己说,既然是一个人的爱情就让一个人来承担吧。

  巳经很晚了,上岛开始打烊了。冰儿站起身来边走边想:你现在在干什么呢?是不是正快乐着,满足着,幸福着今天的生活?而今天她如果再次与你相遇,你会有同样的心情吗?过去总比不过去好,想一个人,恋一段情到底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就让它轻轻地合拢吧。虽然你曾经给我打开过异域的风景,山水草木栩栩如生。

  我不怨你,真的。因为不论你走到哪里,无论到了什么时候,我都希望你明白,我爱你,但与你无关。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