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幸福女人

哭泣的爱 半平米的拥抱也不能拥有_炽热爱恋

04-04 来源:互联网
两年前,他被查出肾有病,要做手术,再做透析,可能一生都离不开药,医生的话让他痛苦不堪,而且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活不过三十岁。那是多大一笔钱,他当时就傻了。两天后他要和他的女上司谈恋爱,他哭着请求帮他离开她。


那个时候,他们初入省城,都是二十出头的孩子。像他们这样的人,省城多如牛毛。工作不好找,住地下室,每天的伙食限制在十元以下。

他学的是计算机,终于在一家电脑公司找了一份硬件维修的工作,月薪千元多点。这点儿钱在省城里面,除去房租,除去花用,所剩无几。

发工资的那天,她像一个管丈夫的小媳妇,捏着他的脸问他,这个月的工资呢?他从包里拿出自己的所有,那薄薄的几张钱羞红了他的脸。一起去银行存上300元,零存整取。她算计着,这样下来,一年就能存上3600元,在广州这个地方,能买半个平方。

她笑嘻嘻,天真地计算着,半个平方,够我们两个站在一起了,刚刚好。他微笑,是啊,刚刚好。不过,这么小的面积,我们要拥抱着站在一起。

他们慎重地生活着,像旱季草原上的一对小狸鼠,积攒着为数不多的快乐。这种状态一直保持到他在另一家公司找到一份薪水丰厚的工作。

他当初去公司面试的时候,能力并不显著,反而有不少人都表现比他优秀,但他的女上司还是坚持把他留下来。

面试的时候,女上司问过他一句话,如果以后有钱了,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他低着头说,我想给她买一粒小钻戒,哪怕是最小的,她跟着我受委屈了。女上司被打动了,尽管他们的年龄并不相当。

当月,公司要开发一个软件,汇编任务敢一下来,就交给了算他在内的三个汇编人员。他们如期完成,公司特意奖励三个人去旅游。但是机票送到他手里,他却固执的摇头,我不去,她一个人在家,我担心。他放弃得让人有点心酸。

公司一年一度的体检开始,他一早过去,出来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医院得台阶上,低头不语。

第二天,他对女上司说的第一句话,娜姐,帮我个忙,我们恋爱吧。

他和她在地铁出口分手。 转过头,如几米漫画里面的两个人,向左走,向右走。她头也不回,却分明在抹眼泪。他头也不回,在她的影子消失后,却蹲在街头泪流满面,身边的人来来往往,都是陌生的人,从此以后,他一个人过。

她却躲在转角处,想,一起六年,她知道他温良而忍让,但不知道他经不了诱惑。

一年之后,她结婚了。接新娘的车队经过地铁口那里,坐在车上的她却习惯性的往空荡荡的地铁口看去,车走过很远,她还执着地扭着脖子,似乎那里有她一生一世的喜爱。

两年前,他被查出肾有病,要做手术,再做透析,可能一生都离不开药,医生的话让他痛苦不堪,而且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活不过三十岁。那是多大一笔钱,他当时就傻了。两天后他要和他的女上司谈恋爱,他哭着请求帮他离开她。

他那么爱她,如果这样下去,她可能一辈子都跟着他受委屈了。

她结婚那天,他躲在地铁出口那里,看着长长的婚车从那里经过,有两样东西刺痛了他的眼睛,一样是她手上的钻石,一样是她的眼神。车子渐渐远去,成了一小点,他最后看到的,依旧是她搜索的眼神。

本来,他可以用他那仅有的钱,买上刚好可容纳他们两人的半平方米,在那里紧紧地拥抱着。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