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幸福女人

更年期女性的四个常见症状

12-10 来源:互联网
      专家表示,并不是所有女性在更年期都会出现症状,一般绝经早、精神状态不好的女性较容易出现更年期的症状。那么,对于女性更年期的症状,你知道多少呢?

  1.精神、神经症状

  精神、神经症状往往是女性更年期的症状中表现最为突出,也是身心健康危害最大的症状。常见的有忧虑、抑郁、易激动、失眠、好哭、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有时喜怒无常,类似精神病发作。一般情况下,女性更年期的这些症状,与过去精神状态不稳定有关。

  2.月经及生殖器官改变

  女性更年期的月经症状是女性更年期的重要标志,常表现为月经周期紊乱、经期延长、经血量增多甚至血崩等,及至绝经。女性更年期的症状还包括生殖器官改变,如由于雌激素的减少而逐渐萎缩等。

  3.心血管症状

  女性更年期的心血管症状表现最突出的就是潮热了,即突然感到胸部、颈部及面部发热,同时上述部位皮肤呈片状发红,然后出汗、畏寒、有时可扩散到脊背及全身,历时数秒到数分钟。潮热作为女性更年期的症状中最为常见的症状之一,往往会影响更年期女性情绪、工作及睡眠,使患者感到十分痛苦。

  另外,女性更年期的心血管症状亦可表现为短暂性高血压,以收缩压升高为主且波动较明显,有时伴心悸、胸闷、气短、眩晕等症状,这些变化主要是由于血管舒缩功能失调所致。

  4.骨及关节症状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常常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如骨质疏松症。由于雌激素下降,骨质吸收加速,导致骨质疏松,从而出现关节痛、腰背痛甚至骨折。

  精神健康网专家提醒,对于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切莫掉以轻心,出现症状一定要尽快咨询医生,请求医生的诊断和治疗。尤其对于女性更年期精神心理症状较重者,更要尽快咨询心理医生,寻求心理治疗。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