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养保健

女性多愁善感易肾亏-

03-28 来源:互联网

女性多愁善感易肾亏

_> 肾病原本是中老年人病,由于现代女性生存压力加大,办公室普遍用空调导致空气干燥浑浊,以及女性自身的免疫力低和生理特点,导致青年女性中肾脏虚弱、出现炎症的比例越来越高。

  免疫力差间接伤肾脏

  首先,女性的免疫力相对男性要低,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皮肌炎等,在中青年女性中发病最多。随着现代社会环境的变化,这种免疫类疾病日渐高发。当免疫系统受到损害后,肾脏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损害。

  此外,由于女性尿道比较宽、直,直接通向膀胱,容易引起感染,膀胱炎、尿道炎等患病比例也非常高,如果慢性发病期得不到控制,也会逆向导致肾炎。所以,女性天生就是肾脏类疾病的高发者。

  多愁善感肾脏易亏损

  现代女性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而年轻白领则首当其冲。同事间的倾轧、上下级关系紧张以及感情问题上的分分合合,都成为她们压力大的源泉。脾气大、性格冲动是年轻人的共性,而女性又容易多愁善感,所以年轻女性是情绪最不稳定的一个群体。长期处在郁闷的心情下,肌体的免疫力也受影响,肾脏可能因之而逐步出现亏损。

  此外,办公室白领长期处在不通风的空调环境中,空气中有害物质如二氧化碳、有毒粉尘等含量过高,会诱发肾等脏腑器官的免疫功能下降,长期发展下去,就可能形成肾炎。而现代人享用快餐食品较多,营养结构不太合理、热量太高,肾脏过热也会导致抵抗力下降。

  过量服保健品也患肾病

  肾脏虚弱的临床表现是口干舌燥、面色灰暗、尿频、尿急、腰膝酸软等,严重者会出现耳鸣、尿血、视力模糊等症状。

  专家指出,出现上述症状后,不要病急乱投医。许多肾病,正是由于不明确个人体质、未经专业医生诊断,滥服、过量服用保健品,破坏人体内部平衡后引起的。

  冬季天气干燥,可适当打开窗户通风,并多喝水,防止肾阴虚。饮食中应多吃清凉食品,如山药、芡实、金银花、绿豆、决明子、鱼汤等。年轻白领要防止过度劳累,同时加强内心修养,防止情绪变化激烈。






【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 】
上一篇:健康美女莫贪睡
下一篇:睡前坚持做好六件事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