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俏丽新娘

今天你“闪离”了吗?

10-26 来源:互联网
        如今“你跳槽了没有?”已经成为职场中人的新一代问候语。如果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职业发展空间而选择“跳槽”,大可感叹一句“人往高处走”;但如果工作变动频繁到令人瞠目结舌,那就变成了时下令HR们最头疼的“闪离族”。“闪离”成为当下职场一种新的现象。

  吃着碗里想着锅里

  每次同学聚会,Jason都要面对一个尴尬的问题:“你现在在哪里高就,这阵子又跳了几次槽啊?”毕业三年,他已经前后换过6个工作,如今已经是第7个。刚毕业那阵,Jason一度觉得能够两三个月换一次工作,正是自己有能力的表现,每次跳槽都会在同学面前把前任雇主痛批一顿,但是频繁的跳槽让他越来越没有定力,稍稍在工作中遇到挫折,就会想通过“跳槽”来解决,如今大学同学中已经有人做到中层管理者,而他却依然是一名销售专员。

  “现在,企业在招聘时,对这些有‘丰富’工作经历,但每次工作时间都不长的求职者特别感冒。”某招聘网站职员刘小姐表示,她曾经接触过一些求职者,他们感叹职场中事事不如意,并频繁跳槽转换工作环境。刘小姐认为,企业运作有一套机制,绝对不可能因为个别职员的无端抱怨,就修改制度流程,企业永远都要求员工去主动适应企业的发展,而不是企业适应个人。此外,通过频繁跳槽逃避职场中所遇到的困难,并不是一个好方法。“说到底,很多人只是用看似主动的跳槽去规避被‘炒’的尴尬,实际上他们自己也知道,如果自己不主动离开,那么迟早会收到一封辞退信。”在刘小姐看来,频繁跳槽的职员一般都不会是企业中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员工。

  其实不想这样“闪”

  大学毕业那年,尹小姐进入某著名的房地产公司担任市场拓展。当时正值上海房地产发展的井喷时期,不少人都羡慕她找到了这份好工作。出人意料的是,不到3个月,尹小姐就转行做了公关。在做了半年公关后,她与房地产企业的客户有了一次深入的接触,从而发现了行业的前景,决定去应聘另一家国内数一数二的房地产公司。“不过,因为有‘闪离’的前科,对方很干脆地拒绝了我的求职申请。”尹小姐表示,大学毕业时对自身定位的不清晰促成了她的“闪离”,也让她咽下了自己酿就的苦果。

  10月,沪上人才市场进入黄金时期。在校园宣讲会上,不少公司的HR都发现了今年6月毕业刚找到工作的大学生的身影。某房地产企业负责招聘的HR陈小姐表示,她不否认“闪离族”中可能会有各方面能力较强的求职者,但是这些大学毕业生出现在招聘会上,其实已经反映出他们对用人单位缺乏忠诚。

  但是,“闪离族”们似乎也有自己的苦衷。以前新职工的“蜜月期”普遍在6至12个月,但受经济危机影响,社会岗位缺乏,月薪下降,更多的大学生产生了恐慌感,一旦现实与就业预期出现偏差,就会选择“闪离”。而企业假若缺乏入职关怀部门,那么就会更引起新入职人员的不适应或失落,导致新人纷纷“闪离”。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