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婚姻

见习父亲

03-06 来源:互联网

  榕儿的父亲来了,那一天榕儿一刻也不曾离开过她父亲,似乎生怕父亲会偷偷背着她离开。她坚决要求离开杭州回家,不再和我一起生活,而我也不再有勇气挽留她。此刻,我真的很伤心,因为我似乎离不开她了。更因为我的迷惘,我不知道留下她是正确还是错误。离开还是留下,一切只好由她自己决定,对于未知的将来我无所适从。
  和榕儿度过的167天是我最累最开心的日子。
  每做一件与她有关的事我都要问自己,这对她有好处吗?会对她未来产生有益的影响吗?我时刻如履薄冰,生怕对她的成长不利。
  榕儿,现在你回家了,我倒是觉得忽然少了些什么,有些失落。
  直到现在,每天到宝石山晨跑经过北山幼儿园,我都会满怀深情地望着那个门口,回想起我牵着你从门口走出的样子。因为每次来接你我们都要在学校里玩到天黑,玩到小朋友都走得差不多了,玩到我和你说十来遍“我们走吧,明天再玩”你才肯走。
  榕儿,你不知道,你走了以后,孤单单一个人,我会常常想起有你的日子。整理物什,也经常会找到你的玩具。我知道每个缺胳膊少腿的玩具身上都留下了我们的指纹,我们的气息。
  榕儿,你怎么那么不知疲倦那么有耐心,每晚睡觉前拿出365夜少儿故事,都要我讲你熟悉的那几个故事,而且讲了一遍又要再讲第二遍、第三遍……天天如此,没完没了,而我在你地恳求下总是无法拒绝。
  榕儿,你让我发现其实给小姑娘扎辫子,没有想象的难,虽然第一天老师问你辫子谁扎的,然后重扎。可第二天开始咱就扎的像模像样勒。
  榕儿,你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因为你知道怎么样我会不高兴,什么事情我会答应你,对我说什么话最有效,我会办到,所以每次讨价还价总是你胜利。出去玩,其实还没有累你就是不想走,想我抱,而我总是希望你多走走,我会说,你忘了,医院里测试单脚站立你都站不稳,好吧,那么到前面那个拐弯我再抱你,可你总是在离拐弯还有十来米的地方,就张开你稚嫩的双手,然后一个调皮的微笑,让我都不忍心再坚持。
  据说识别颜色有助于开发智力,我就教你记七个色彩,你浪费了我近两小时还是没记住。我答应下星期六带你去动物园,想你忘了,可你就是记得那么牢,提醒个五六遍,见不着我也要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我真怀疑你记颜色时是不是耍我?你巴不得天天跟着我,我说跟着我可以但是早上起来可不许哭,你说好的,以后每天早上叫你,我就说你可答应我要早起,而且不哭的哦。我不得不承认你是我见过最重诺言的小家伙。你只有五虚岁怎么做到的,我至今还不能明白。自那以后早上起床你还真没哭过!佩服!可是你不知道我陪你睡一晚,我就得休息一晚,因为陪你的那天晚上我会醒来两三次看看你的被子有没有盖好,我不知道我这只睡虫是怎么醒的,是你叫我吗?我就记得,还在用传呼的时候,报社的朋友来找我一起看足球,他们在我家门口都已听到我传呼响了又响了,可就是叫不醒我。
  有一天晚上,睡前洗涮完毕,刚躺下,你突然很伤心地望着我说:“舅舅,我想妈妈”你让我感到我比你更无助,我眼眶润湿,强装微笑宽慰你,那一刻我真的感到世界只剩下了你我相依为命:“现在舅舅就是你的爸爸妈妈,你好好学习,我们过年回去就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了,放假的时候有好几个月你都可以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呀,下个月爸妈也会来看你了。”
  “那么放假的时候你会不会来呢?”
  “不行舅舅要工作,舅舅过年的时候才会回来。”
  现在一想起那天晚上的事我就觉得太残酷:在我送你到老师家的路上,我说,现在你一个人走到老师家,我先回去了。你说好的,然后我转身走了,你笑嘻嘻的看着我,直到我拐过弯了看不到了,你才着急起来,以为我真的走了,突然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我飞速抱过来安慰你:你这傻孩子,舅舅怎么会丢下你不管呢?然后看到边上人们善意的笑容,我都觉得自己很残酷,我想那一刻,对于一个五岁的小女孩一定很无助,我不该做这样的游戏。尤其你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
  还记得,第一天你在我这过夜,第二天早上不想起床被我弄哭了吗?你不知道那时候我的心有多乱,可是我不想你迟到,催你起床就花了二三十分钟,看看时间来不及了,只好你一边迷糊着眼睛我一边给你穿衣服、袜子。抱到沙发上坐着,你的脸上还挂着泪珠,我给你挤牙膏,放好洗脸水,帮你洗好脸,便匆匆忙忙带你到天可汗吃早点。蛋黄最有营养,可你总是要我嘴巴说干才开始吃,每天的牛奶也是要我服侍的好好的,吃好用开水热过的牛奶估计你已经和我谈妥好几个条件了。你知道走得快时间来得及我就会和你磨,鼓励你多走路,所以每天走路吃饭你就磨磨蹭蹭,终于吃完了,才走到三分之一,我就得抱起你走了,因为要来不及了,此时你就会偷偷的笑,你以为我看不到?你这个坏家伙!
  还有一次你在老师家说的话,几乎让我潸然泪下。你说:“舅舅,上次你走得时候我真的很想哭哦,但是我忍住了没有哭。”就这一句话,让我再没有勇气留你下来。因为开始每次我送你到老师家回来,你都要哭着说,“舅舅,我要去你家。”你伸着小手,使劲甩开他们带着哭腔哀求我:“你带我去好不好,舅舅!舅舅!舅舅!”
  榕儿,你知道吗,此刻,我在写着这些回忆,想着这一幕,我的泪水就倾泻而出,因为我觉得那一刻你太可怜了,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想跟着舅舅也不行。更难过的是这一切随时间消逝今生都无法弥补。可是,你们老师说得对,老这样我没法不带着你,可我又无法天天带着你,有时我真的想狠狠心都由我来带你好了,可是生活上有很多小节问题单身的舅舅是无法帮你的。
  我还记得,有一天晚上你说的我热血沸腾:“舅舅你对我最好了。”
  “难道比爸爸妈妈还好?”
  “是的,爸爸对我第二好,妈妈排第三,还有……”今天我开始理解幼儿的思维了,其实你说的是实话,因为你说的是当时的感受!
  你知道吗?榕儿是你第一次让我感受到我可以给别人那么大的安全感,是你一定要把我们的床靠的很近,这样你的小手好握着我的手指睡觉。虽然,有时你也会将熟睡的我叫醒,舅舅我怕,然后伸过小手让我握着。我就会开着温馨的灯火握着你的手,看着你直到你香香的睡了。当然白天上班我就会梦游了。
  你最喜欢肯德鸡麦当劳,但是你不是去吃东西,是因为那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
  看你在少年宫玩的很快活,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我希望你有一个快快乐乐的童年。
  去动物园喂海豚,你就没个完,大有留下做饲养员的架势。
  一有小朋友你就忘了舅舅,总要过去聊个没完。
  你喜欢跳舞,你的痴迷程度可以感动老师在名额已满的情况下还是收下你。
  你没有放过舅舅也没有放过老师,据说第一天,到操场搞活动结束,老师说,我们要回教室了,要上洗手间的小朋友现在去。可是刚回到教室一坐下,老师开始要讲课了,你的小手却高高举起,老师我要去洗手间!大有蜡笔小新的风范。
  我叫你和叔叔阿姨打招呼,你说过两三个就不乐意了,为什么每一个我们都要打招呼?可是碰到小朋友你就会叫得很亲热,还要给舅舅介绍一下,这人在学校里表现怎么样,和你的亲密程度如何如何。
  还记得五一回家,舅舅问你:“你们班上的男孩子有没有你喜欢的吗?”
  你一本正经的说:“有,我们班的XXX,我真的最最喜欢他了。”(我大吃一惊)
  “ 你为什么喜欢他呢?”
  “因为他最象女孩子了! ”
  还记得墙上那五道彩线吗?那是我每月给你量的身高,还记得,你在我电视机上,门上,墙上贴的卡通图像吗,还记得我给你买的杯子,你在我的书上写的画的谁也不知是什么的迷彩画么……
  榕儿,你和我一起走过仅仅167天,可记忆却似恒河沙无量数。有时候我会想:你长大了会怎么样?还会记得小时候的事吗?也许都忘了,可我不会,我会永远记着和你一起度过的每个日子。对了,有三笔黑帐你也得记着,在167天里你问我要过一次妈妈,两次尿床,对我发过不下三次小脾气……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