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婚姻

老情人,青苹果的味道

06-08 来源:

  倾诉者:伊人(化名),女,36岁,济南市某公司部门经理

  文 字:安心

  坐在对面的老情人给我一种既酸又甜的感觉,就像刚从枝头摘下的青苹果……

  八年前,我和朝阳(化名)是一对恋人。我们是大学同学,感情热烈而真挚,常把“永远”挂在嘴边,年轻的心笃定对方是自己一辈子不变的爱。

  大学毕业后,我和朝阳一起留在济南这个并不是家乡的城市。我们发誓一辈子都好好相爱,呵护我们的爱情,经营一个幸福的小家。

  开始的时候很幸福,虽然我们什么都没有,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但彼此心里有梦想,有希望,生活便充满了简单而充足的快乐。那时候我们就像两个没长大的孩子,每天还没下班就考虑晚上吃什么,吃完饭到哪里去玩。虽然房子是租的,家具是最简单的,心情却一直处在愉悦的状态。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和朝阳越来越多地感觉到生活的压力,尤其是他。作为男人,朝阳对我们的生活现状越来越不满,他希望自己能有更广阔的发展,希望工作环境和待遇更好,还希望我们能过上更好的日子,有自己的房子车子等等……而我有时也会和身边的人做比较,希望我们的生活有所改变。

  工作三年,我从原来的事业单位跳槽到现在的公司,朝阳则辞职去了深圳。

  朝阳去深圳两年后我们就分了手。说不上谁对谁错,反正感情渐渐淡下来,从开始的牵肠挂肚到漠不关心。两个人都习惯并认可了对方不在的生活,爱也就丧失了再将我们系在一起的力量。

  分手一段时间,我和他都后悔过,只是认为肯定还会遇到更爱的、更合适的人,那,错过就错过吧!

  和老公从恋爱到结婚这么多年一直相处融洽,生活幸福安逸。感觉和老公的感情就像熟透的苹果,没有半点酸涩,咬下去,满口都是香甜。

  和朝阳分手后,我们一直没有什么联系,彼此的消息也是辗转从同学朋友那里听说,毕竟是老情人,无法做到普通朋友那样坦然。

  去年春天,朝阳忽然给我打电话,说他们公司在济南建了个办事处,他可以经常过来看看,“也可以去看看你。”他说这话时轻轻笑了笑,沉默之中,我听见自己的心跳,忽然很想知道,他现在什么样。

  去机场接朝阳的路上,我一再从包里拿出小镜子照,出门前几乎把衣服试了个遍,希望出现在他面前的自己和多年前一样美丽。感觉既开心又紧张。

  朝阳说,他一下就从人群中认出了我。我很想笑,可笑容还没展开眼睛就湿润了。这些年偶尔才会想起朝阳,眼泪不是因为思念;我和老公的生活一直幸福,眼泪也不是出于对当年分手的后悔。为什么?我真说不清。

  我开车送朝阳到酒店,我们一路闲聊,聊以前也聊现在,车里放着我喜欢的英国民谣。忽然有种雨后的欢畅感,清爽而舒适。好像我和朝阳这些年一直都很亲密,我们根本没有分开过。

  他像对我又像是自言自语地说:“当时太年轻了,什么都不懂,等到真正明白过来,什么都过去了。谈不上后悔,只是,想起来的时候,感觉并不都是快乐。”然后,他扭头看我,我也看他一眼。目光相撞,我看到他眼里的深情与平静,心里甜甜的,也酸酸的。

  他笑:“你越来越漂亮了。”我也笑:“老了,女儿都要上小学了。”然后,我们谈起各自的家庭,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了他住的酒店。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饭,朝阳点的菜都是我喜欢吃的,见我惊讶,他笑着说:“习惯了,这些也成我喜欢吃的了!”那顿饭吃得很开心,我们聊得很尽兴。坐在对面的老情人好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友,又像是失散许久的亲人。说不好,感觉既酸又甜,就像刚摘下的青苹果。

  吃完饭我要送他回房间,他却说:“带我兜兜风吧,好多年没来济南了。”于是,我开车带他上了经十路。我们把车窗打开,调大音乐的声音,不说话,让春天的晚风吹着我也吹着他。那一刻,一个忽然而至的念头再次让我眼眶湿润——车就这样一直开下去,多好!

  送朝阳到酒店楼下,他忽然跑到路边的商店,买了两个酸奶给我,“一个晚上回去喝,一个明天一早喝。”我喜欢喝酸奶,这么多年,他不但记得,还做得那么自然,好像我们不是多年未见的老情人,而是一直在一起的老夫妻。

  朝阳走时,他开车带我。离机场越来越近的时候,本来有说有笑的我们沉默下来,他突然向我伸出一只手,说:“我们拉拉手吧。”我把手放在他手上,他轻轻握住……那一瞬,我好像真的回到了从前,回到那段无忧无虑的校园时光,回到爱情最真最美的时刻……

  那次朝阳走后,我收到他的短信:原来,成长需要付出如此大的代价。我知道他什么意思,我何尝不这样想?只是,已经这样的我们没有退路,只有沿着既定的路往前走。于是,我给他回复: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我想,他肯定也明白我的意思。

  此后,朝阳又到济南来了几趟,他每次来我们都见面,一起吃饭、闲聊,感觉依然酸酸的,甜甜的,青苹果的味道。我想,青苹果总有一天会成熟,我和朝阳之间的感情也会以友情和亲情的方式,真正成熟起来……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