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药市场

明年丹参价格将创历史新高

05-30 来源:互联网

  自2007年下半年丹参走畅价升以来,一直是众商追逐的热点,无论是产地或是市场,丹参大货走动顺畅,药厂求购力度也大。价格由7元(山东统货)左右,一路攀升到12元。丹参已进入产新,其后市走势如何?

  2005年便有商家预测,丹参即将走出低谷,重现商机。因为市场及各用药单位,尚有库存,价格上扬显得动力不足。经过市场近一年的消化,2007年6月,随着各产区丹参种植结束,丹参陈货明显不足,经营户纷纷奔赴产区求购丹参,同时各药厂也加大了购货量。

  各产区丹参大货走动加快,因为产新时间早已结束,货源多被市场经营大户提前买走,产地所剩货源并不多,于是一些厂家不得不到市场购货。由此带动丹参大货走畅,价格也步步上扬。

  由于丹参多年低价,生产恢复缓慢。2007年丹参涨价时,丹参种植已经结束,高价于种植季节擦肩而过,所以2007年丹参种植面积并不是太大,只不过比2006年略有增加罢了。

  从下半年丹参走畅价升以来,不但可以看出丹参库存薄弱,而且药厂需求也较旺。丹参为常用中药,具有活血调经、镇静安神、消肿止疼等功能。丹参还扩张血管与增进管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用来治疗冠心病、心绞疼、心肌梗塞等症;还可用来治疗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变等症,尤其对心血管疾病疗效显著。近几年随着我国心脑血管的增多,丹参的用量不断增加。

  目前受新货冲击,丹参价格稍微回落 。据了解,经营户手中基本无陈货可供,所以购货热情很大。山东产区反映,今年产量比去年略增;河南产地及安徽产地,幼苗期因为干旱,出苗不齐,中期又阴雨,产量也有所下降;陕西、甘肃产量于去年基本持平。

  总之, 2008年丹参还将在高价位运行,不排除人气过旺,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实习编辑:陈静梅)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