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范用药

 哪些药应该饭前服

05-30 来源:互联网
哪些药应该饭前服

http://www.FamilyDoctor.com.cn 来源:《家庭医生》 作者:- 健胃药——这是利用苦味剂刺激舌头上的味神经,从而增进食欲、促进胃液分泌的药物。如龙胆大黄合剂、番木鳖酊等,宜在饭前10分钟左右服用,不宜冲淡,更不应加入白糖、果计等甜味剂,以免降效或失效。 胃痛药——常用的胃舒平、氢氧化铝凝胶等,多应在饭前半小时服用。例如氢氧化铝凝胶在胃壁结合形成一种薄膜,使食物不能直接刺激溃疡处,从而起到保护作用。如果胃酸过多者,药量可适当增加,次数也可酌增。 肠道消炎药——如磺胺类药,为了不被食物稀释而尽快到入肠发挥作用,也应在饭前服用。 此外如红霉素、可的松、六味地黄丸、十全大补丸等,也宜于饭前服用。 磺脲类降血糖药——宜饭前30分钟服用。包括格列本脲(优降糖)、甲磺吡脲(达美康)、吡磺环己脲(美吡哒)、喹磺环己脲(糖适平)等。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