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理用药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间断服药更易损害器官_

05-29 来源:互联网
高血压患者间断服药更易损害器官 _> 生成2007-08-08 10:14:13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关键词:高血压%26nbsp" target="_blank" style="color:#FF0000">高血压%26nbsp
  

  本报讯 (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陈志峰)钟女士自从查出有高血压后,吃药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血压高了,赶紧吃降压药控制,降了就停药。她听说降压药伤肾,她觉得自己这样吃药才明智。

  叶涛说,这种心理在高血压患者中很普遍,是错误的。在高血压患者中,只有6.1%人能坚持服药控制,剩下的人不是吃药断断续续,就是根本不把高血压当回事。如此反复服药,身体更容易出现问题。

  曾有位女患者没有坚持服药控制血压,最后导致主动脉血管壁裂开。主要原因就是血压升高后,对血管冲击太大,血管壁承受不了。

  心内科主任王焱说,心脏中心一年要接诊30例左右高血压导致主动脉血管壁被撕破的病人,还有逐年升高的趋势,这种病人死亡率比心肌梗塞的死亡率还高。

  叶涛说,高血压一般没有任何症状,有症状时就已经很严重了。不坚持服药控制高血压,容易引起心、脑、肾等相关疾病,脑猝死中的50%~60%、心肌梗死的40%~50%与血压升高有关。血压平均降低收缩压10mmHg,舒张压5mmHg,脑猝死的发生危险可下降40%~50%,冠心病发生危险下降15%~20%,心力衰竭发生危险减少50%。

  叶涛说,目前的降压药对肝脏、肾脏的损害极小,可以长期服用,不吃才会对器官造成损害。



查询更多 高血压%26nbsp" target="_blank" style="color:#FF0000">高血压%26nbsp 信息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