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用药

老年病,阿斯匹林與老年病_

03-25 来源:互联网
阿斯匹林與老年病 _> 生成2007-08-08 10:08:53 来源: 关键词:老年病%26nbsp" target="_blank" style="color:#FF0000">老年病%26nbsp
  

   阿斯匹林是一種古老的退熱止痛抗感冒藥物。近10年來,由於科學的發展,發現它有許多新的藥效藥理作用,與老年病有密切關係。

  1、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經常服用小劑量腸溶阿斯匹林對心肌梗死和腦血栓的預防效果是肯定的。據大量流行病學調查資料表明:長期服用阿斯匹林組與對照組相比,其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的危險性降低50%以上。

  2、防治老年性中風和老年癡呆:對老年性中風和老年癡呆服用阿斯匹林,其知覺度每年可恢復17%-20%,且不易再復發。對發病率亦有明顯影響,據文獻報告可降低30%以上。

  3、增強機體免疫力:科學家指出,阿斯匹林能促進免疫分子--干擾素和白細胞介素-1的生成。由此可以推論並經臨床實踐證明,阿斯匹林不僅具有免疫增強作用,並有抗癌抗艾滋病作用。

  4、抗衰老作用:阿斯匹林可以使人體角膜組織保持彈性,這是因為阿斯匹林能抑制角膜組織中糖元的生成,故能延緩角膜老化過程。臨床研究報告表明,應用阿斯匹林可使白內障的發生率減少50%以上。

  5、預防結(直)腸癌:美國癌症協會對50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的調查結果表明,服用阿斯匹林組比未服用組的結腸癌的發病率減低40%以上。

  6、對糖尿病的防治:據文獻報告,每日服用阿斯匹林可減少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這是由於阿斯匹林具有抗血小板聚集和抗血栓形成的作用。阿斯匹林還能刺激胰島素的分泌,故有降血糖作用。

  此外,阿斯匹林還有些作用,如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副作用和降壓保胎作用等。

  在服用劑量上,一般以每日服用腸溶阿斯匹林100毫克為宜;服用時間最好在早晨7時前最好。因為晨起後血小板聚集力逐漸增加,血液凝固性增強,是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的危險時刻,所以,在早晨起床後要盡早服藥。但對患有胃潰瘍病、胃出血傾向者應慎重用藥,宜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查询更多 老年病%26nbsp" target="_blank" style="color:#FF0000">老年病%26nbsp 信息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