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药速递

血浆甘油三酯,血浆甘油三酯可预测心血管疾病的病死率_

05-30 来源:互联网
血浆甘油三酯可预测心血管疾病的病死率 _> 生成2007-08-08 09:53:24 来源: 关键词:血浆甘油三酯%26nbsp" target="_blank" style="color:#FF0000">血浆甘油三酯%26nbsp
     医业网据美国DocGuide讯:近日一项对101个家庭20年的具有重要意义的研究发现,单纯的血浆甘油三酯高水平(不伴胆固醇升高)显著得增加了心血管疾病的病死率。   在这项研究中,有家族性高甘油三酯血症的家庭,其因心血管疾病(CVD)死亡的危险性升高了2~3倍。若仅是胆固醇升高,则危险性并无明显变化。在联合性家族性高脂血症家庭中,发病渊源者的兄弟姊妹和后代比其配偶的心脏病病死率要高出70%之多。   科学家们指出,这项结果强调了在有联合性家族性高脂血症的家庭中进行有效的预防性措施的必要性,同时也为高甘油三酯血症是CVD的危险因子提供了重要依据。尽管联合性家族性高脂血症和家族性高甘油三酯血症是家族性高脂血症最常见的两种形式,但直至目前在这些家庭中仅有很少的一部分关于CVD危险性的前瞻数据。   这项研究是在该类疾病中的首项家族性研究,目的是为了从20年的总体考查中估算家族内成员的CVD的病死率,以评估血浆甘油三酯作为病死预测因子的可行性。研究者们从自1970年开始的两项研究中获得了101个家庭的病史记录和血脂记录。在1993至1997年间对865名家庭成员进行了健康状况和病死原因的研究,这些成员包括发病渊源人的一级亲属以及作为对照的他们的配偶。一些家族血浆胆固醇较高,而另一些家族只有高的甘油三酯,其他家族则两项均高。(参见Circulation 2000年101卷2077页)


查询更多 血浆甘油三酯%26nbsp" target="_blank" style="color:#FF0000">血浆甘油三酯%26nbsp 信息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