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品购买与储藏

 什么叫药品的有效期和失效期

05-30 来源:互联网
什么叫药品的有效期和失效期

http://www.FamilyDoctor.com.cn 来源:《家庭医生》 作者:-

  有些药品,因为其理化性质稳定性较差,在贮存中易受外界条件的影响,药效可能降低,毒性可能增高,逐渐变质失效。为保证用药的安全有效,就对一些生物制品、抗菌素、某些化学药品规定了有效期或失效期。在药品的标签上可反映出厂日期,也就是所谓的批号,如批号为901203,表示该药是1990年12月3日生产。有效期若是二年,则该药品可使用到1992年12月3日,其失效期为1992年12月4日。有的药物标签注明有效期为年月,如某药有效期规定为1992年4月,就是说该药到1992年4月30日还有效。还有的药物标签上注明失效期为1992年4月,是表示该药可以使到1992年3月31日。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