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品购买与储藏

 如何识别进口药品的有效期

05-30 来源:互联网
如何识别进口药品的有效期

http://www.FamilyDoctor.com.cn 来源:《家庭医生》 作者:-

  我国药品的进口以美、日、德、英、瑞士、前苏联等国家最多,由于国家之间国情不同,每个国家有自己的习惯表示方法,如药品失效期的表达方式就有:失效期、在某年某月以前使用、贮存期、稳定期、从制造之日起某年内有效等多种。通常欧洲国家药品失效期为日、月、年顺序排列;美国则按月、日、年排列;日本与我国相同,按年、月、日排列。随着对外交流的增多,进口药品也像其他商品—样进入普通人家庭。为了您能正确安全有效地使用,下面介绍进口药品有效期的识别方法。

  进口药的包装上都标有使用期限。Expiry date(ExP.DATE);Expirationdate Expire;Use before,都表明是失效期。Storage life(贮存期限);Stebilty(稳定期);Validity、(duration)都表明有效的期限。年月日多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年份排在最后,月份常用英文缩写字母表示,一至十二月份依次是Jan、Feb、Mar、Apr、May、Jun、July、Aug、Sep、Oct、Nov、Dec。如Exp,Date:Feb1992,则表示失效期是1992年2月,药品可使用到1992年1月31日。日本的药品包装上多用昭和年份表示,只要在它的年份上再加上25年,就和我们使用的公元年份一致了。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