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品购买与储藏

 家庭常备哪些药物

05-30 来源:互联网
家庭常备哪些药物

http://www.FamilyDoctor.com.cn 来源:《家庭医生》 作者:-

  家庭常备哪些药,应根据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有年高的老人、幼小的儿童、或有患慢性病的病人等,应以各自不同情况准备常用药。家庭常备药物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普通常备药;另一类是特殊常备药。

  普通常备药:此类药物为解决某些常见病症的治疗之需。如复方新诺明、吡哌酸、黄连素、穿心连片、金莲花片;颅痛定、去痛片;APC、克感敏、感冒通、重感灵、解热感冒冲剂、板蓝根冲剂、藿香正气片、十滴水、阿苯片;安定;咳快好、川贝批把露、咳必清;乳酶生、酵母片、胃舒平、颠茄片;王氏保赤丸、至宝锭、妙灵丹、小儿感冒冲剂;关节止痛膏、创可贴;2%碘酒、75%酒精、1%紫药水等。

  特殊常备药:此类药物是根据家庭某个人的特殊情况所备,如有高血压病患者,应备有复方降压片、心痛定;冠心病患者,备有保健急救盒、速效硝酸甘油、消心痛、复方丹参片、潘生丁、冠心苏合丸、速效救心丸;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患者,应备氨茶硷、舒喘灵、舒喘灵气雾剂等。除此还有其他特殊情况也可以选择备用。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些特殊常备药事先都需经医生同意或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