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药常识

六神丸的各种用法,六神丸的各种用法_

05-30 来源:互联网
六神丸的各种用法 _> 生成2007-08-08 10:38:51 来源: 关键词:六神丸的各种用法%26nbsp" target="_blank" style="color:#FF0000">六神丸的各种用法%26nbsp
     服药途径有送服、调服、含化等多种方法。它是根据药物的特殊性,以及选择最佳给药方法而制定的。清代名医徐灵胎说:“方虽中病,而服之不得其法,非特无功,反而有害”一语道出了问题的关键。   在诊疗工作中曾遇到这样一件事:有位患者口服六神丸治疗咽喉病,每次服10粒,每天3次,用药三天后效果不显,他改为每次15粒,直至服到每次20粒,以致出现心慌、恶心,其疗效仍不尽人意,误认为是药物失效了。后来在医生指导下,改为每次6粒在舌下含化的方法应用,其疗效非常明显。   六神丸是常用的中成药,其用法很容易被忽视,它的正确用法在说明书中这样写到,“将药放在舌心中间中噙化后,徐徐咽下,或温开水送服”。该药的用法主要是含化,这样药物可直达病所,因而用量少见效快,患者切不可图省事,将含化改为直接口服,以免影响疗效。

查询更多 六神丸的各种用法%26nbsp" target="_blank" style="color:#FF0000">六神丸的各种用法%26nbsp 信息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