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情心理

将要恋爱的女人 要远离恶性暧昧男

09-10 来源:

 分清良性暧昧与恶性暧昧,好好享受指向爱情的暧昧,实在是适婚女青年必须掌握的能力。别被“暧昧男”耍得团团转,若即若离、漫不经心、爱理不理是对“暧昧男”的必杀技。

 

  狄更斯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暧昧,便是爱情历程上最好的也是最坏的阶段。

  一段没有暧昧过程的爱情,就像一杯法国名庄好酒被不解风情的人拿起一饮而尽,观色、闻香、品味一概欠奉,酒再好也品不出来,糟蹋了。

  暧昧的滋味最是甜蜜,也最接近爱情的真谛。两情相悦,却又没有挑明,看对方的眼风都透着甜丝丝的亲昵,却又要压抑着,和对方攀比着暗示的分寸,既不能让对方冷着,也不能让他热着,更不要被旁人发现,成天心如鹿撞,面带喜色,一看就是个幸福的人儿。

  暧昧的滋味也最是煎熬,一切全靠猜测,是猜就会错,光是那左右揣摩、上下打量、你进我退、我进你退,心情如坐过山车,没有强健的小身板儿,这么刺激的玩意儿哪能天天坐?所以古往今来,害相思病的多半就是在这个阶段。

  一段暧昧,在经历了足够的甜蜜和足够的煎熬,终于按捺不住发展成爱情,那么恭喜你,这将成为你们日后反复回味的一段好日子,也将成为爱情这块大猪肉上鲜红的“合格章”虽然坊间流传那个合格章也有假冒伪劣,那只能怪你这个质检员水平太次,把关不严。如果双方心有余而机缘不足,暧昧没能终成正果,也不必太过沮丧,因为你已经享受过爱情中最诱人的阶段了,对于内心感觉丰富的人来说,不啻谈过一场恋爱。

  需要警惕的是,暖昧分良性与恶性两种。良性暧昧指向爱情,至于后来能不能发展成爱情,那得看天时地利人和。还有一种恶性暧昧,那就是为暧昧而暧昧,换句话说,就是找个人玩感觉,就像一场宴会,你欢天喜地地去了,一看摆满一大桌美味佳肴,正想扑上去大吃一顿,却被正告:只能看看、闻闻,不能吃,那滋味多闹心呀,如果提前告诉你,你还会去吗?

   可怕的是,永远不会有人提前告诉你。那个喜欢玩暧昧的人,通常是男人以一副“看上你”的模样开头,向你乱抛秋天的菠菜,对你说些意味深长的话,“一不小心”不是肩膀就是手指碰着你,惹得你心慌意乱,天天思量“他到底是不是爱上我了?我有没有爱上他?”你一边想啊想,猜啊猜,脑仁儿都想疼了,一边在他的诱惑下渐入佳境,越看那人越动心,心思被他牵着,柔柔的,痒痒的,忍不住以十二万分热情玩起这个藏头露尾的游戏。正美着呢,突然发现一切戛然而止,你像埋头冲刺的人发现终点不是一根红线,而是一片虚无,傻透了,继续跑也不是,猛地停下来也不是。或者,一切还在继续,玩来玩去还在原地,你也不知道是该打住还是继续向前,算你倒霉,碰上这家伙不是因爱而来,仅仅是为了找个玩暧昧的伴。我认识一个男人,每到一个新地方便广撒暧昧种子,他的人生格言是:“和我认识的每个女性保持暧昧关系。”

  恶性暧昧是爱情的大敌,你以为它是爱情吧,它不是,且永远不会是。但它又满足了怀春女性的部分情感需求,让你误认为爱情也就是这么回事,明知无望,还是放纵自己沉迷其中,白白耽误大好春光。

  分清良性暧昧与恶性暧昧,好好享受指向爱情的暧昧,实在是适婚女青年必须掌握的能力。

  还是用狄更斯后面的话来结尾吧:“那是智慧的年代,那是愚昧的年代;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我们在直奔天堂,我们在直奔相反的方向。”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