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情心理

北京丫头小S的爱情库存

04-27 来源:

  对这个生动的,想要精致生活的女孩儿来说,必须有个巨大的衣柜保存她的志向,容得她痛快地勾画理想,也容得她的理想一点点付诸实施……

  小S给自己起了个台湾主持人的名字,为的是喜欢后者的真实。这个小S是典型的北京丫头,有一点从不遮掩的虚荣,最大嗜好是逛街,她的理论是逛街购物可以让女人奋发图强,因为永远有想买而买不起的衣服让自己觉得薪水还不够高,学问还需长进;永远有想穿但穿不进去的衣服,让自己觉得身材还不够好,馋瘾还需要节制;永远有想穿又找不到时机穿的衣服,让自己觉得爱情还没有稳固到能步入殿堂……

  用小S的话说,男人其实非常功利,像马戏团里给了吃的才肯表演的精明猴子,要靠“金榜题名”,“洞房花烛”的诱惑才能立志。女人没那么多杂念,自己和漂亮衣服之间的距离就足够她们发誓要做个“秀外慧中”的女孩儿,秀是要减肥,慧是要增智,可谓“德艺双馨”。

  对这个生动的,想要精致生活女孩儿来说,必须有个巨大的衣柜保存她的志向,容得她痛快地勾画理想,也容得她的理想一点点付诸实施……当然,那些始终没找到用武之地的连衣裙、皮包、首饰、香水也便成了小S自己不争的证据——它们代表的预期人生目标没有实现,成了名副其实的爱情库存。

  看着已经积存日久的库存,小S决定“清仓”,要在eBay易趣上卖掉囤积的衣服,她后来发现,此举更大的意义除了让积压的物资变为“现金”之外,还能更新自己的既定目标,审视自己的人生观。

  小S的第一笔交易居然很快成交,易趣网上有那么多和她有同样审美观的聪明女孩儿在“伺机而动”,几十元到几百元的价钱很快就给一直只能看着养眼的衣服找了买家,买家告诉小S,她要是早一点上网就好了,在姐姐的婚礼上,自己一直想穿这种飞边儿的裙子……她还告诉小S,自己和她一样“志大才疏”,只是小S用漂亮衣服来激励自己的办法已经被她废弃,她只相信自强不息……

  小S从eBay易趣上买回了对方拍的旧货:摆在客厅的烛台,熏香的小摆件和能挂在门上的、手工编织的童话小屋……网上拍卖居然变成了人生观念的交流和弥补,小S觉得,喜欢烛台的女孩儿应该比她更关注自我内心的安详,闺房里的氛围是留给自己的享受,和始终让她想念但始终让她难以揣摩的他无关……

  小S把自己的拍卖经历告诉他,他一点不惊奇:我早就这么做了,第一笔交易就卖掉了一个哥们儿送的Zippo打火机,当时我急着用钱……小S想,他的背叛也许和他忘掉友情一样简易?那条连衣裙真的卖的是时候,他不是个能牵手进殿堂的人,也不值得为他保留爱情库存。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