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情心理

城市土著男 你敢嫁吗?

05-22 来源:

  何谓城市土著男,指的是那些生在一线城市、长在一线城市的男人。如果从女人的角度看,特别是从非城市土著女的角度看,作为一个凤凰女、或者一个二线城市的孔雀女,嫁给“赫赫有名”的土著男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依我看,恐怕凶多吉少。

  土生土长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男人是标准的城市土著男。甭管家境如何,他们打小耳濡目染着大城市的生活,已经被一流城市的气息熏陶了一遛够。在这样的环境下养成,自然形成了他们自身的特点。

  首先,大多数土著男看不起“外地人”,他们身上有一种浑然天成的优越感,对所谓“外地人”的刻板印象似乎刻骨铭心,比钻石还恒久远。即使他说他不会因为你是外地人而看低你,但你要小心,骨子里的东西很难改变,无意间对除你以外的“外地人”流露出来的鄙夷之情很可能伤你于无形。

  打个比方,当他看见有人往地上吐痰,马上会说:“真缺德,真拿这帮没素质的外地人没辙。”他本无意中伤你,但是却自然不自然的把你跟吐痰者归为了一类,正是这种无形的伤害才更有杀伤力。

  土着人的领域更是犹如铜墙铁壁一般难以被攻克,如果你跟他的哥们一起吃饭,那种当地人的气势和优越感能把你活活逼死,他们倒也不是有意看不起你,但毫不掩饰字里行间对芸芸众外地人的轻蔑,你就是再自信也难免尴尬。

  哥们尚如此,就更别提那一大家子土着亲戚了,不出事还好,一旦出点事,总得拿你这血统说事儿,什么小地方的人就是不行啦,小农意识还是没改过来啦,外地人就是没见过世面啦轰然而上,你也别费劲跟他们吵架,任你再怎么辩解和争执也没用,人家还就认这个死领儿,人家就是感到如此优越。

  这时候你会发现,你永远处于弱势,根本架不住他们强大的土着势利,而你自己的亲友团又不在身边,只能哑巴吃黄连,憋屈死算了。

  城市土著男的另一大特点就是不求上进,以及由此引发的一连串后遗症--从不懂得什么叫吃苦耐劳、缺乏责任感、自私、玩物丧志。这也怨不得人家,人家干嘛要上进呢?

  城市土著男已经生活在中国的顶级城市了,已经再没有地方可以“飞”了;他们什么景致什么场面也都见过了,没什么可奔的了。

  再者说了,他们守着家门口,就算没工作也饿不死,不用付房租不用交水电,大不了就是让家里人添双筷子的事儿。所以,他们见过繁花似锦,却反而很容易安于现状。

  安于现状的结果是,不好好工作,光想着玩乐。比如北京老爷们,自古就有遛个鸟儿、斗个蛐蛐儿的乐子。夜里大排档一坐,小凉风儿一吹,羊肉串一烤,啤酒一碰杯,对生活特知足,完全不想着怎么挣房子挣地。

  就这么一老公,一方面死活看不上你一外地的,另一方面自己还不求学上进,时不时地吃家里喝家里的,时不时地跟“狐朋狗友”聚会闲扯,孩子也不管,家也不爱回,你受得了吗?

  更不用说,你可能还得经常跟婆婆抢夺老公的爱。城市土着男基本上没离开过家,一年四个季都在妈身边,这当妈的自然对儿子感情特别深,这当儿子的也对妈的依赖特别多。

  什么都听妈的,时不时可能还撒个娇,你总觉得自己是外人,你总觉得我这老公是不是还没长大,你总觉得我到底是嫁给了他还是嫁给了他们家,这日子,你算计算计,能好过吗?

  当然,城市土著男不可能只有缺点,他们也有很多优点,有些优点甚至是弥足珍贵、千金难换的。表面上的优势自然不用说:家就在一线城市,各路人脉四通八达,办起事来方便很多;本市户口,顺理成章地解决了生活的很多难题,你的后代也自然出落成土著男和土著女了,从此翻身做主人;不管本人怎么样,但至少家里会在当地有一套房,想起来就让人觉得未来有保障。

  土著男性格中的优点也不在少数:视野开阔见多识广,没有贪念气节高尚,为人善良不爱算计。比如北京的男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为人仗义又爱耍点儿贫嘴,仗义就是有哥们义气,通常也热情好客,对人宽容不计较;爱耍贫嘴也就说明好沟通,还擅长说点儿甜言蜜语逗媳妇儿开心。

  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女人虽然深知土著男的很多不是,还是奋不顾身地爱上土著男、嫁给土著男。如果你这感情和这决心真的这么势不可挡,那就要好好学习学习怎么做个土著王后了。

  做土著王后最大的要领就是不能小家子气,对钱是、对感情是、对生活的态度还是。整个人的状态要放空、要豁达,要有母仪天下的气概。

  其次,不要过分自卑也不要过分自负,别动不动就在他面前说你们上海人有什么可了不起,也别到处炫耀你现在是北京太太了,这些迹象只会让他更容易嗅出你的“乡巴佬”气息。

  最后,要懂得婉转地敦促自己的老公上进。你不能不督促,不督促他们可能真的就一直这样无压地HAPPY下去了,你也不能过于直接,城市土着男自尊心强,戳着鼻子骂最终可能会把他们骂跑了。要记得,得让自己成为他们“最甜蜜的负担”,而不是最可怕的负担。

  城市土著男有着属于自己的鲜活印记,他们的特点从某一方面来看可能是缺点,换个角度想又成为优点,到底上还是不上,嫁还是不嫁,你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掂量好了再办。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