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初恋,妈妈戒了我一见钟情的初恋_

03-27 来源:互联网
妈妈戒了我一见钟情的初恋 _> 生成2008-01-23 15:42:45 来源: 关键词:初恋%26nbsp" target="_blank" style="color:#FF0000">初恋%26nbsp
  

  一边是我妈,每天给我打长途电话,动不动骂我,一边是芮,他一直来找我,说服我去和我妈做斗争:“告诉你妈,不然我们就殉情。”

  口述者:西瓜子 女 25岁 职业 研究生在读

  (和西瓜子约在报社见面,她极其守时,说好2点就2点,宁愿早一点赶到站在楼下等,然后看着秒针决定上楼来。

  这天恰好是本报《让爱作主》接待报名读者日,混在一群征婚人中间,西瓜子显然是个很出挑的女孩,这倒并非因为她生得有多貌美如花———当然这样的姿色被喊声美女也完全恰如其分:虽然还是一副学生打扮,但没有牌子的毛衣和牛仔裤依然把她玲珑窈窕的身段勾勒得很得体,她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说得悦耳好听,举手投足彬彬有礼,总之,西瓜子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学生气混着女人味,一看便是那种很得男生喜爱的姑娘。

  她穿过那些征婚的人们,在我跟前坐下,刚才见面时还亲切的微笑渐渐冷却下来,那股忧郁让我忽然想起了李英爱前一阵主演的电影《亲切的金子》。)

  10小时坠入爱河

  我是一个从小到大都很守规矩的女孩,生在80年代,和所有同龄人一样,大学以前过着全部目标为了考大学的生活———一路过来认真学习,遵纪守法,在所有老师眼里都是个品学兼优的乖学生,即使在青春期也毫无叛逆迹象,虽然自打上学起男生“递条子”、“送礼物”事件就时有发生,但早恋是想都不曾想的———我有一个很严格的妈妈,在我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晚,她叮嘱我:“学业为重,万一谈了朋友,一定要早早地让我知道。”

  我又认真刻苦地在大学校园里读了2年书,万万没想到,某一天,我和芮一见钟情了。

  我还时常记得我们寝室夜谈的第一个晚上,那天每个女孩都必须轮流老实交待过往“情史”以及对爱情的看法,我当时“一张白纸”,自然没什么可说,唯一发表的一通感慨,今天想来仍觉可笑,那就是绝不相信“一见钟情”。

  可偏偏就是我这个“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人,某天在老师办公室里补交作业,遇见了这个大我一届的学长,他朝我微笑,过来问我的名字,然后要去了我的电话号码。天哪,当时我甚至对此人一无所知,心便“扑通扑通”跳起来。芮有着细长的眼睛,高高的个子,严格来说,他除了一副健康的身架子,五官长得还有些怪,可我那晚无法控制地一直坐在床边和他发短消息,大约2小时以后,我羞红了脸,打出了这样一句话:“我愿意做你的女朋友。”

  我就这样在不到10小时的情况下便恋爱了,所有小说中男孩追女孩的招数都没在我身上应验,我终于知道,什么叫作“完完全全、奋不顾身地一头坠入了爱河”。

  可幸福持续了不过3个月,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天知道她那天在电话里得知我的恋情后反应有多么激烈,直到4年后的今天,她才愿意承认自己当时确实有点反应过激。我老家在南通,挂上电话的第二天,我妈就和我爸提着行李出现在学校寝室门口。我妈脸色铁青,扔下一句话:“你自说自话谈恋爱,心里还有没有你妈,今天把他给我叫过来,我们见个面,还要和他父母见个面。”

  一边是我妈,每天给我打长途电话,动不动骂我,一边是芮,他一直来找我,说服我去和我妈做斗争:“告诉你妈,不然我们就殉情。”

  那半年我不知流了多少眼泪,整天失眠,即便和芮在一起,话题也再绕不过那个无法解决的烦恼。那年寒假回家,妈妈眼睛都哭坏了,身体变得很差,连家里人都来指责我,说多么好的小姑娘为什么去了上海就这样了,我再也受不了了,于是便和芮分手了。

  没有人再如他那般吸引我

  一转眼,4年过去。我仍然在上海读研,那次风波后,我妈开始不大敢过问我这方面的事情,也会偶然说起:“当年我是有点过激了。”我知道她心里其实是在担心我,怕我会自那件事后心灵扭曲,耽误了找对象的大好时光。

  这几年,我也被同学陆续和拉去参加过好几次集体相亲,连我的导师都会好意帮我张罗和优秀男青年见面,但是我爱不起来。

  芮后来有了新的女朋友,但他会不定期发作一次,比如写E-mail过来,信中说他无法忘记我,只要我点头,他立刻可以和身边的女孩分手。

  中途我也算谈过两次恋爱,一次是朋友介绍的所谓“有房有车的成功男士”,对方见了我立刻很满意,我们例行公事地约会、吃饭、看电影。有一天他说我们结婚吧,把我吓了一跳,于是分手———我说不上他有什么不好,但我觉得我们不是在恋爱。

  第二次更绝,我和一个小我6岁的男生网恋,他还在读高中,他说我在他心里就像仙女一样圣洁,我已经好久没这么感动过了。4年来,追过我的男孩以两位数计,可我居然就被一个小孩子感动。情人节那天,我突然做了这辈子最荒唐的一件事,乘了2夜的火车赶到那男孩生活的城市。我好像回到了高中时代,那个男孩,会不好意思却又一直偷偷注视我,会到了点撒谎打电话回家骗爸妈今天在同学家复习功课……我们在一起吃饭,走路,并没有很多话,因为没有共同话题,最后临分别,那男孩拉起了我的手……当然我很清楚这是没有结果的,朋友们都劝我不要浪费时间,我想我大概是疯了。

  芮和我仍然有联系,他和女友几年前合买了房子,现在对我说他正在努力赚钱,想把钱还清后再来找我。

  我实在很矛盾,万一那天真的到来我该怎么办?这两年妈妈的态度比以前要平静许多,有时候还会说当年何苦那般。可如果兜兜转转我又重新和他在一起,这又算什么呢?

  我对芮的感情虽然大不如前,可为什么这么多时间过去,身边的男人哪个都不及他当年对我有吸引力?是我还真的爱他,还是因为我已不再是当年那个一心憧憬美妙爱情的小女生?



查询更多 初恋%26nbsp" target="_blank" style="color:#FF0000">初恋%26nbsp 信息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