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

80后管理:不要硬性改造

11-12 来源:

  80后眼里的80后——并非迷失的一代

  再次看了这样的事情,“非80后对话80后”。

  每当把这两个群体的界限划分开来,便似乎总要产生对立的情绪、对立的矛盾,看似不可调和。因为这两代人,不论是从人生观点看、还是生活方式看,都存在着很大的差异。陈旧迂腐对立轻佻浮躁;俗不可耐对立不伦不类等等。如此思想观念上的冲突,早已见于家庭父母子女之间,不再新鲜。

  身为80后的公司管理者,我既有80后的共性特质,同时也担负着管理者的责任,尤其是面对管理80后的员工。所以,我不得不说。“80”只是一个转折点、分水岭。80后,只是成长的环境不同于80前而已。却不是不融于社会、不融于企业文化的另类群体。

  《春天的故事》歌词里,有一段是这样的,“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80后的这一代人,正是赶在了中国发展最为迅猛的时候出生。80后的一代,经历了在这个时代下中国的巨大变迁与深刻改革。可以说,也正是中国的发展,才把80后这一代人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

  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若有时间对于80后的缺点横加指责,不如认真些去分析80后会如此的原因。

  信手拈来一例,现代网络的铺天盖地,多元化的信息就已经让80后的这一代人在自身成长的过程中,人生观念的变化极为迅速,思维方式也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差异。受其影响,80后这一代人自然不能准确定位,可他们却并未放弃,也无时无刻不在努力地寻求自我,只是很难找到。80后需要的,正是过来人的指引领路。

  公司的管理者在面对80后时,想要硬性改造,以期改变,其结果往往适得其反。80后会在受到批评的那一点,放大逆反心理作用,抵触情绪可以明显感受的到。作为管理者,自然不能达到想要的目的。

  诚然,我们不可能因此而一再迁就80后,但作为管理者,能做到的还有很多。硬性改造不可能达到目的的话,可以采取弹性的管理。

  80后这一代绝不是最难以管理的群体。80后多为独生子女,习惯于自我生活与追求个性,但与此同时,80后却脱离不了人类的共性,80后也需要朋友,需要他人的关怀与理解,需要实现自己的价值。

  只要管理者可以放下身架,少谈工作,多谈心;少做领导,多为兄长,80后的一代是极容易接受和认可这样的管理者。这样再去开展工作,再去做管理,既是面对的全部都是80后的员工,你带领的,仍然可以是一只优秀的团队。

  《春天的故事》歌词里,还有一段是这样的“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

  各位企业的管理者,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为如何管理80后的员工而困扰的时候,请向后再看一看,90后这一代的问题已初露端倪了,或许,那将会是更加特立独行的一代人。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