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激励

甘愿做个事业上的平凡人

05-30 来源:互联网
  "我甘愿在事业方面做个平凡的人吗?"我只想请你坦诚地回答下列几个问题:
  
  1、你先要问问自己:
  
  "我成功了吗?""是否除去赚钱而什么都不顾?""是否永远都感到钱不够用还是由于失败而不再想钱了?""我是否真的感到已经满足而不再注重金钱了?"
  
  2、你要问问自己:
  
  "我是否喜欢紧张刺激的生活?""我能从一些名人的谈话中汲取其精髓吗?""我能对上司交办的事情按期完成并能提出正确构想吗?"
  
  你如果对上面的问题都能作出肯定性的回答,那你就去选择一项富有刺激的工作吧。它会使你得到自我表现的机会。
  
  3、你再问问自己:
  
  "豪华能使我更加体面吗?""我是否十分向往豪华的餐厅、高级的宴会、舒适的办公室呢?""我喜欢有许多下属人员为自己服务吗?"
  
  能有这些条件当然不错,不过,我可以直言不讳地告诉你:我还是喜欢与那些有才能的人们在一起,喜欢到那些名胜的地方去,喜欢在生意上做些实际的工作,愿意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庆祝宴会,我并不喜欢那些表面的豪华。
  
  4、你再认真地问问自己:
  
  "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一个普通女性还是一个女性主管?"
  
  这是个我们很多人都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回答的问题。我经常想到这个问题,因为我的很多经验都与这个问题有关联。
  
  我当然可以这样回答:"我既是个女性又是位主管。"可是真实的本质含义还是没有回答清楚。
  
  我们可以用一个古代的故事来说明这个问题:
  
   一个男人驾驶一条船,上面坐着他的妻子和母亲,当船遇险时,他是先救母亲呢?还是先救妻子呢?
  
  我虽然当了主管,可以发号施令了,但我仍不愿失去女性的本色。
  
  5、你再进一步问问自己:
  
  "我是个什么人呢?"
  
  这个问题也许问的不够恰当,因为你从来没去想它。我只有一个朋友确实知道自己是什么人。她曾经漂洋过海,爬山涉水,干过一番大事业。但是她还是最喜欢自己的家,她真正明白了自己的能力和什么东西才能使自己感到满足。
  
  什么场合应如何穿着打扮,什么客户应以何种方式来接待,什么事情应怎样下决心……我们有很多人总是优柔寡断,可是我这位朋友却不同。她看问题很透彻,做决定也迅速。多数人之所以犹豫不决,主要是她们尚未认清什么是她们自己所喜欢的和所需要的。
  
  一个女孩子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选购了一件衣服,可是当她回家时,立刻又不喜欢了。另一个女孩,她的家里什么家具也没有,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她恐怕买的不合适,所以干脆不买了。第三个女孩,她绝不当场回答关于生意方面的问题。她总是说:"我要考虑一下再回答你。"即使是最简单的问题,她也是这样答复你,她总是优柔寡断。
  
  关于一件事情的对与错、是与非,不能当机立断,是很危险的。你越顾虑越观察,越拿不定主意。你认为有价值的、对自己有利的,就要当机立断。你认为不符合自己利益的就干脆不干。不论做任何事情,只要认为应该做的就去做。如果有一天不想做了,就立即退出或另谋出路。做任何事情,优柔寡断总是要吃亏的。何况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么绝对的正确与绝对的错误。
  
  如果你的能力并不比别人差,你的意见也不比别人差,你的观察力也不比别人差,你何必犹豫呢?只要你不违背良心,想法与做法一致,你就可以大胆放手去干。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