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升

升职的“馅饼”

05-30 来源:互联网

  本期入选人:Adobe(奥多比)公司大中华区经理皮卓丁。

  入选原因:皮卓丁,没有任何海外留学和工作经验,成为在IT跨国公司任职大中华区经理的本土职业经理人第一人。

  自我总结成功因素:一个幸运儿,总有天上的馅饼刚巧砸在自己头上。但经过深入分析,在看似幸运、得到天上馅饼砸头之前,准备是不可缺少的一环。

  馅饼一:毛遂自荐

  Adobe以前并无大中华区经理职位,是皮卓丁说服其老板专设了此位置。此“馅饼”并非直线砸其头上。

  最初,Adobe总部的疑虑在于:内地与香港、台湾的体制不同,怕皮卓丁的思路固守于一定的框架中。所以,总部当时并未点头。而后,一次在香港的亚洲区培训中,总部的人亲眼看到了皮卓丁在与员工的沟通及对不同市场的深刻洞察力与理解力上具有国际化的思想,就完全打消了疑虑,让中华区经理这个“大馅饼”结结实实砸在他的头上。

  馅饼二:出人意料的一跳

  皮卓丁任职Lotus时,各区经理开会,每人都要以最简练的英文介绍所辖区域的发展状况。皮卓丁的英文绝对占不了便宜,于是他决定用一种不寻常的方式吸引注意力。

  别人都是绕行一周到演讲台发言,而轮到他发言时,只见他一个健步迈过桌子,跨到演讲台上,这一举动让所有人惊诧,同时也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而后他说:“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同寻常,已经等不到我慢慢走到讲台上了。”正是在这种非常状况下的非常举动,他弱化了自己的语言劣势,促使了高层对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关注。

  馅饼三:突击英语,成功升职

  在Lotus软件时,皮卓丁很自觉报班学习英语。就在开始学习的几个月后,等来了一次升职机会。但总部有所异议:“他连英语都不会说,以后怎样与人交流!”

  皮卓丁毫不含糊:“三个月后你再来,我一定让你刮目相看!”几个月后,当皮卓丁操着流利的英文与之面对面时,总监惊讶而无话可说。皮卓丁说:“幸好我提早有所准备,否则我再聪明,也来不及临时‘抱佛脚’了。”

  馅饼四:联合演讲,得到联想重用

 皮卓丁最初以技术人员身份进入联想。某年春节,公司组织了一次演讲比赛。所有人都是独自一人上去讲,只有包括皮卓丁在内的研发中心的四名经理别出心裁,以一种联合演讲(类似于三句半)的形式,来告诉大家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又使得领导者们立刻熟记了他们的名字,据说,后来这四人都得到了重用。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