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减压

职场减压方法汇总

08-05 来源:

  行走在职场的人个体上是千差万别的,其人生经历、个人条件、认知水平、思维方式、性情脾气都不尽相同。没有任何一条职场法则可以适合每一个人。因此,适合自己的便是最好的。你说是不,朋友,祝你成功!

  1.给朋友打电话:工作太忙时,反而应让工作节奏慢下来,给朋友打个电话、短暂休息一下,有助减轻工作压力,让自己感觉可以完全驾驭工作。

  2.提前10分钟:上班或赴约时,一定要提前10分钟出发,路上一旦堵车,就会给人造成巨大的压力。

  3.握住爱人的手:亲密接触可降低血压和心率,进而减压。10分钟的握手就能让你心情更放松。

  4.戒烟:抽烟能诱发大脑释放多巴胺,起到放松作用,但欧洲研究发现,多巴胺水平下降时,如果不继续抽烟,你就会产生更大的压力。

  5.解雇员工前思考15分钟:很多公司高层在解聘员工前会产生负疚感,这时候用15分钟让自己冷静一下,想明白这是员工自己的错或公司不得不裁员,而不是你的错。

  6.吃点玉米:燕麦、玉米等全谷物食物有助于提高大脑中的血清素水平,减少抑郁、焦虑和攻击行为。

  7.消耗体力:压力大时应该改变思路,想想“我精力旺盛,能做很多事”,然后搬运东西或猛干家务,体力消耗后就会觉得压力消失。

  8.工作时听音乐:边工作边听音乐有助减轻工作压力,还能减少感冒。

  9.喝一大杯凉白开:凉白开不仅可补充体液,还能有效缓解压力。

  10.想象最坏的结果:与人发生冲突时,事先想到可能会导致号啕大哭、尖叫及辩解等结果,有助于减少压力。

  11.闻橘子味: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柠檬、橘子、芒果等水果和薰衣草等植物的香味,能改变基因活动和血液中的化学物质,帮助人们减压。

  12.模拟击鼓:学学摇滚鼓手的击鼓动作,如果没有真鼓,也可以模拟击鼓动作敲桌子。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一群人集体击鼓可以减压,单人击鼓也具有同样的效果。

  13.遇事多往好处想:孩子得了感冒肯定让人不开心,不过要想到值得庆幸的是,这并不是什么大病。从压力中看到光明的一面,有助于缓解紧张情绪。

  14.运动间休息:运动过度实际上会导致压力。过量运动会增加血液中细胞激素水平,进而诱使大脑过量分泌皮质醇。

  15.爬山、远足、游泳:这些运动不仅增强体质,也有助于减压。因为室外活动、高海拔地区的负离子有助放松身体,游泳有益减少腿部淋巴液,消除不适和易怒等毛病。

  16.对恼人行为保持沉默。专家建议,当对方再次想惹恼你的时候,告诉自己选择冷静。对恼人行为置之不理可变被动为主动,进而有助减轻压力。

  17.“保持清醒30分钟”。失眠时“以毒攻毒”,试试自己能否坚持“30分钟绝对不睡”。这一妙招会让你从压力中解脱出来,很快进入睡眠状态。

  18.变压力为游戏。美国电影《美丽人生》中,爸爸告诉孩子集中营的生活只是一场游戏。事实证明,压力大时将它想象为游戏确实有助于放松身心,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19.与宠物相伴。有宠物相伴比与人相伴更能排解孤独,减轻压力。

  20.原谅他人。换位思考,想想别人的难处有益减轻自己的压力。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