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宜忌

白领女性必补的8大营养_

05-28 来源:互联网
白领女性必补的8大营养
2007年03月06日12:08 来源:人民网

维生素C、叶酸、铁、钙、锌等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 李惠明

  编者的话:白领女性一直是人们瞩目的焦点。她们不仅年轻靓丽,而且事业有成,让许多人羡慕不已。可是,在这些光环背后,巨大的工作压力却使她们不得不告别规律的生活鼶鼶三餐不按时,在外就餐营养差都成为健康隐患。特此”三八节”之际,本版特请专家撰写4篇文章,教女性朋友们如何吃出健康、吃出美丽。

  饮食和工作一样,“有的放矢”才能“事半功倍”。补充自己最需的8大营养,是白领女性必须解决的。

  维生素B6是人体脂肪和糖代谢的必需物质,女性的雌激素代谢也需要维生素B6,因此它对防治某些妇科病大有益处。

  许多女性会因服用避孕药导致情绪悲观、脾气急躁、自感乏力等,每日补充60毫克维生素B6就可以缓缓解症状。还有些妇女患有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表现为月经前眼睑、手足浮肿、失眠、健忘,每日吃50鼶100毫克维生素B6后症状可完全缓解。富含B6的食物有金枪鱼、瘦牛排、鸡胸肉、香蕉、花生等。

  叶酸是一种广泛存在于绿叶蔬菜中的B族维生素,由于它最早从叶子中提取而得,故名“叶酸”。研究还发现,叶酸对孕妇尤其重要,如果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而导致畸形。因此,准备怀孕的白领女性,可在怀孕前就开始每天服用400微克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除绿叶蔬菜外,还有胡萝卜、蛋黄、杏、南瓜、豆类、全麦面粉等。留言板管理员人民日报网络中心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