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考生小心 6月易发食物中毒

05-28 来源: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将于6月举行,6月是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易发季节,为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中高考的顺利进行,提醒学校及考生要重视中高考前期及考试期间的饮食安全。

  学校要充分认识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饮食安全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并且要加强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对考生开展针对性的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科学消费、健康饮食,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考生要做到合理膳食,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店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要食用生食或外购散装的直接入口食品以免引起胃肠道疾病。

  食品卫生专家提醒考生家长,高考时期天气较热,致病微生物容易繁殖,饮食问题不容忽视。烹饪过程中要注意生食熟食分开,食物要保持新鲜,剩菜剩饭及存放时间较长的熟食,吃前一定要彻底加热灭菌。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