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味派荟萃

私房菜:私密环境 独家感觉_

05-30 来源:互联网
私房菜:私密环境 独家感觉
2007年07月22日01:00 来源:TOM在线

“私房”的概念慢慢在人们头脑中固定下来。无非是私家做法、私家材料,或环境很私密。菜的味道不一定多特别,只要有“私”的感觉,就有了价值。城里城外新张的几间私房菜馆,正好验证了这一点。

私房私家酱料

  据说,高师傅在香港是与烹饪鲍鱼的一哥、吃遍天下的韬韬齐名的人物。传说韬韬在节目中逢菜必点的头抽,就是高师傅出品。真不真不知道,不过在高师傅的高庄农家私房菜,倒真是见到大缸大缸的酱油摆在院子里曝晒。当场揭开几缸,浓郁的酱香四处飘溢。酱缸后是那吃姑婆斋菜的红色小别墅,当地人称“小红楼”。高师傅的姑婆是一位自梳女,常年吃斋信佛,到老就在家乡建了这栋红色的别墅。高师傅在别墅的一楼大厅摆了好些个围桌,专门招待客人吃姑婆私房斋菜。至于高庄农家私房菜,则在小红楼对面的一排水上竹寮中。在竹寮里,既可以品尝高师傅用私家酱料烹制的各种农家风味私房菜,也可以点姑婆私房斋菜,一举两得。竹寮外水边凉风习习,可是夏日消暑休闲的好去处。

私房私密环境

  门面相当低调的私厨,在一旁灯火通明的炳胜酒家天河分店的衬托下,愈发显得神秘而内敛。不知道的还以为私厨生意不如炳胜,其实两家原是一家,只不过走的是不同路线罢了。私厨打出的是高档怀旧私房菜,吸引一班商务客。因此室内的环境非常私密,除了一个只容得下8张台的小厅外,其余的均是房间,共11间,全部是西关大屋式的装修风格,屋梁上吊着鸟笼,青砖墙面,竹影婆娑,到处可见古董架与瓷花瓶。

  厨房大佬是炳胜的班底,但是进驻私厨之前还经过了特别培训。主要是如何把菜色做出私房的味道,而不再是原先酒家量贩式的做法。菜式都是极为普通的粤式家常菜,但你能从这里煮菜、泡茶、煲汤所用的山泉水去感受这种私房、精制的味道。菜价当然水涨船高,比炳胜平均要高出百分之三十。许多不想在炳胜门外排长队的客人想来私厨就餐,一落座刚一看菜单价格,起身就走了。不过也不要以为私厨就真的贵得离谱,精料精做而已。如果还是接受不了,只能说它不是你的那一杯茶了。

私房菜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