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婴儿期

新妈妈夜间哺乳宜侧身

08-31 来源:

  晚上哺乳是件很辛苦的事.睡前或者晚上喂婴儿时,每次让婴儿吃饱些,就可以延长间隔时间,哺乳次数就可以逐渐减少,3个月以后晚上不再给婴儿哺乳,这样母子都可获得充分的休息.

  夜晚妈妈的哺乳姿势,一般是侧身对着稍侧身的婴儿,妈妈的手臂可以搂着婴儿,但这样做会较累,手臂易酸麻,所以也可只是侧身,手臂不搂婴儿,或者让婴儿仰躺着,母亲用一侧手臂支撑自己,俯在婴儿上部哺乳,但这样的姿势同样较累,而且如果妈妈不是很清醒时,千万不要用这样的姿势进行,以免在似睡非睡间压着婴儿,导致婴儿窒息.

  晚上哺喂要注意的一个大问题是,不要让婴儿含着乳头睡觉,因为这不仅不卫生,且容易使乳房压住婴儿鼻孔使其窒息,也容易使婴儿养成过分依恋母亲乳头的习惯.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

  • 婴儿游泳该注意哪些细节

    婴儿游泳该注意哪些细节

      暑假来了,游泳池成了家长和孩子们欢乐的海洋,就连刚刚兴起的“婴儿游泳馆”也多了不少宝宝们光顾。孩子们游泳的时机如何掌握?如何避免游泳后遗症?关于婴儿游泳又该注意哪些细节?对于这些问题,家长们常常

    2010-06-17

  • 婴儿期如何保障大脑发育?

    婴儿期如何保障大脑发育?

    胎儿大脑发育需九种营养素   人们在研究脑功能中,对脑组织进行地分析,发现对脑组织发育产生影响最大的营养有以下9种:  1、脂肪  脂肪是构成脑组织的极其重要的营养物质,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不可代替的

    20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