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后保健

麻油鸡是坐月子必备品?_产后保健

05-16 来源:互联网

  误区八  麻油鸡是坐月子必备之品

  麻油鸡历来是民间坐月子的主食,特别是在南方。它是一道营养非常丰富的佳肴,产妇吃了不仅可以补气补血,滋补虚弱的身子,还可健脾开胃。这样,能使身体尽快恢复元气。

  正确的做法:

  麻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进入体内可以转化为前列腺素。前列腺素能够促使子宫收缩和恶露排出,帮助子宫尽快复原,同时还有软便作用,避免产妇发生便秘之苦。同时,麻油中还含有很多的必需氨基酸,对于气血流失的产妇恢复身体确实有很好的滋补功效。

  麻油鸡是产妇的滋补佳品,尤对产后身体虚弱者调补身体十分实用,但需注意以下几点:

  1、麻油用量不宜多,每次1-2匙即可。

  2、麻油不宜久煮,应在煮好汤后再加入,以免发生氧化增加自由基。

  3、麻油鸡中最好不要加酒,以免酒精进入母乳。酒精的作用与麻油正好相反,不仅抑制子宫收缩,还会促使血管扩张,增加阴道出血量。

  4、麻油鸡不可过量滋补。现今,产妇普遍运动少,体内各个器官的活力偏低。如果在产后一昧滋养进补麻油鸡,就会摄入大量油脂。这样,对体质原本虚弱的产妇并无多大益处,反而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影响日后瘦身。

  5、在仲夏时节,不一定非要让产妇吃麻油鸡。现在,除了麻油鸡外还有很多好的方法可以滋补身体。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