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后保健

防产后腰腿痛

10-01 来源:

   产后腰腿痛的主要临床表现,多以腰、臀和腰骶部疼痛日夜缠绵为主,部分患者伴有一侧腿痛。疼痛部位多在下肢内侧或外侧,可伴有双下肢沉重、酸软等症。该病是因骶髂韧带劳损或骶骼关节损伤所致。主要原因如下:

  第一、产后休息不当,过早的持久站立和端坐,致使产妇妊娠时所松弛了的骶髂韧带不能恢复,造成劳损。

  第二、产妇分娩过程中引起骨盆各种韧带损伤,再加上产后过早劳动和负重,增加了骶髂关节的损伤机会,引起关节囊周围组织粘连,障碍了骶髂关节的正常运动所致。

  第三、产后起居不慎,闪挫腰肾以及腰骶部先天性疾病,如隐性椎弓裂、骶椎裂、腰椎骶化等诱发腰腿痛,产后更剧。   

  产后腰腿痛的预防措施主要是注意休息和增加营养,不要过早持久站立和端坐,更不要负重。避风寒、慎起居,每天坚持做产后操,能有效的预防产后腰腿痛。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