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后营养

维他命c不只让孕妇美白_

05-30 来源:互联网

  怀胎十月,可不是您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唷!准妈妈在这段期间内可是要小心翼翼地照顾身体,才能让宝宝寄居生长的母体,维持最佳状态。你不相信孕妇应该好好照顾自己的这个说法吗?就让我举个例子来告诉你吧!

_>

  妊娠毒血症(toxemia, pre-eclampsia)是一种导致孕妇高血压、昏迷、尿蛋白的严重疾病,会因此而导致孕妇胎盘剥离、使得腹中宝宝无法成长发育、甚至死亡。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妊娠毒血症会恶化而导致产前痉挛子痫症(eclampsia)。

 一旦发生产前痉挛子痫症(eclampsia),孕妇会产生头痛、视力模糊、上肢疼痛、焦虑等症状,最后会发生脑、肾、肝的内出血及严重的抽搐。

  40岁以上的高龄产妇,糖尿病、高血压、过胖的孕妇、家族中有此病史、怀了双胞胎、或第一次怀孕的孕妇,发生妊娠毒血症的比例是5-10%。

  听起来蛮吓人呢!准妈妈要如何做好日常保健才能预防这个状况呢?美国医学会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只要靠维他命c就可以,你相信吗?

  英国研究人员针对 161位孕妇进行研究,其中 113位曾经有过妊娠毒血症的并发症。在静脉注射维他命c之后,曾经有过妊娠毒血症的血流循环明显地改善了,显示出具有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剂维他命c也许可以作为治疗妊娠毒血症之功效。

  本研究经费是由英国心脏医学会赞助,至于维他命c对妊娠毒血症的治疗原理还需要更多深入的探讨。有鉴于维他命c的治疗成本相当低廉,因此妇科专家将集中全力探讨,以解开妊娠毒血症的治疗对策。

  希望当个健康准妈妈的您,可别急着服用维他命c药片唷!最好是每天喝一杯新鲜的柠檬汁或柳丁汁,或是多吃一点绿色花菜或菠菜,平常就该吃得营养均衡。更重要的是,怀孕期间一定要配合妇产科医师的指示,定期做好产前检查,注意体重的控制,每天都要适当地稍微运动,但是不要太累。怀孕期间才能一切平安!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