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整形常识

揭开肉毒杆菌的神秘面纱

05-08 来源:互联网


  肉毒杆菌是怎样起作用的?

  肉毒杆菌阻隔了神经传给肌肉的信号。注射过肉毒杆菌的皮肤不能再感到神经的刺激,因此,会弱化甚至消灭皱纹。

  肉毒杆菌最广泛地被使用在处理额头的皱纹的手术上。肉毒杆菌不能挽救太阳辐射或者地球引力导致的皱纹。

  注射肉毒杆菌的过程是怎样的?

  注射肉毒杆菌的过程仅仅需要几分钟,并且不需要进行麻醉。医生会用一种针头非常细的针,再把肉毒杆菌注射到特定的肌肉。通常来说,肉毒杆菌的完全生效需要7天时间。手术前的一个星期,最好不要喝酒。以防出现皮下出血,在手术前的两个星期,不要使用阿司匹林和任何抗感染的药物。

  肉毒杆菌的效果能持续多久?

  肉毒杆菌的效果能够持续4到6个月。此后,肌肉对神经的反应会慢慢重拾,细纹、皱纹会再次出现。这时候,你就需要重新注射肉毒杆菌了。但这次出现的皱纹会比较小,并且不会太深,因为,经过注射肉毒杆菌,皮肤已经被肉毒杆菌“训练”得放松了。

  肉毒杆菌的副作用是什么?

  最常见的副作用是出现暂时性的皮下出血。另外,在注射肉毒杆菌的24-48小时内,都有可能会出现头痛,但这种现象其实比较少见。有一部分的人会出现眼睑下垂。这个现象通常在3个星期内会自动小时。这通常是肉毒杆菌迁移到眼睑的位置而导致的。另外,在12个小时内,都不要挠注射了肉毒杆菌的地方。

  哪些人不宜注射肉毒杆菌?

  怀孕妇女、处于哺乳期的妇女、有精神病的妇女都不应该注射肉毒杆菌。另外,肉毒杆菌并非对所有皱纹都起效,在决定使用该技术前,应该先咨询医生。

    湖南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滕芸)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