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整形常识

谁需要做变性手术

05-29 来源:互联网
谭谦博士首先引用了世界著名性学和内分泌学专家HarryBenjamin博士的一段话:“性是你所看到的,性别是你所感觉到的,两者的协调对人类的幸福至关重要。”对此,谭谦博士解释说,对绝大多数人而言,其解剖学上的性与其心理上的性别是协调一致的。

  极少数人尽管知道自己的解剖学性别,却在心理上感觉自己是异性,并迫切渴望改变自己的解剖学性别。对于这种现象,医学上称之为易性病。我们说,只有患了易性病的人才需要做变性手术。1931年,人类首例变性手术成功。从那以后,数以万计的易性病患者在整形外科医生手术刀的帮助下,已成功地完成了变性手术。目前全球已施行变性手术的易性病患者更是数以万计,绝大多数患者术后的效果是比较理想的。

  易性病的起源

  关于易性病,早在古希腊和古罗马的文献中即有记载。易性病的发病率在国外为男1/10万、女1/13万,在我国尚不清楚。谭谦博士说,目前尚未弄清易性病的发病机制,一般认为与以下原因有关:

  下丘脑发育异常下丘脑前叶的视前核与调节雄性行为有关,腹内侧核与调节雌性行为有关,医学上称之为交配中枢。这个中枢的发育与胚胎4~7个月时的性激素水平相关,男性发生易性病是交配中枢分化期雌激素过剩所致,女性发生易性病则是雄激素过剩的结果。

  儿童教养环境不良双亲与子女间的关系异常等容易导致易性病高发。

  性激素水平异常检查证实,女性患者血清睾丸酮水平升高,男性患者血清睾丸酮水平异常低下。

  H-Y抗原异常H-Y抗原是一种性别决定因素,男性患者缺乏这种抗原,女性患者则存在这种抗原。

  此外,可能还与遗传因素有关。

  易性病不存在生理缺陷

  易性病通常在3岁时萌发,到了青春期患者才出现明显的心理逆变。患者会持续感受到自身的解剖学性别与心理性别之间的矛盾,并深信自己是另一性别的人。患者具有异性的性行为和异样打扮,对不能从事获得快感的生殖器深恶痛绝,并厌恶同性恋行为,但不存在生理上的两性畸形或基因异常。

  易性病的治疗须慎之又慎

  手术是易性病有效治疗手段,但因变性牵涉到家庭关系、法律、工作、经济、社会、婚姻关系等多方面问题,因此必须遵循——

  严格的治疗原则:

  ●患者对变性要求至少已持续2年以上。

  ●易性病专家已做出性焦虑和精神状态正常的诊断。

  ●患者已经按照自己选择的性别方式生活了1年以上。

  ●术前接受心理和精神监护不少于6个月。

  ●术前须经过6个月的激素治疗。

  ●专科医师应对病人进行仔细观察、全面评估和认真讨论。

  ●受术者必须是独身者,并征得了当地公安部门的同意,父母及兄弟姐妹无反对意见,患者本人须表明对变性手术的决心,并对术后可能出现的情况知情等。

  手术的两种形式男变女手术包括切除阴jing和睾丸、将尿道移位、再造阴道、阴蒂成形、隆乳、喉结整形等。其中最主要是形成一个符合美学要求和功能满意的人工阴道。

  女变男手术包括切除子宫和卵巢、切除阴道、将尿道移位、再造阴jing、阴囊成形、切除乳腺、喉结成形等。其中最主要是形成一个符合美学要求和功能满意的人工阴jing。

  心理及性激素治疗目前心理调节、精神干预、行为修饰等心理治疗往往不能奏效。关于激素治疗,一般认为男性患者应用雌激素是有帮助的,它可产生一个暂时性的化学性阉割作用,并有镇静效果。女性患者应用雄激素,可使体毛增多、喉结突出、肌肉发达、嗓音变粗等,使其在第二性征上接近男性。

  易性病治疗是否成功,不仅取决于解剖学上的性别改变,更在于患者生理和心理协调统一,以术后的性别身份正常地生活、工作和学习。

  术后并发症及其他

  术后的并发症可分为两大类,一类为手术本身引起的并发症,另一类为病例选择不当或与手术效果不佳有关的并发症。此外,由于目前易性病的病因、发病机制尚未弄清,故对于术后声音的调整、生育能力和内分泌代谢等诸多问题,在世界范围内尚未得到解决。

(实习编辑:何嫱)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