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膳食疗

想要睡觉香 试试乌灵胶囊.

03-07 来源:互联网

  失眠就是睡眠障碍。有入睡困难、早醒、睡眠中易醒、醒后难再入睡、睡眠质量下降、多梦、睡眠时间明显减少等表现。失眠常伴随诸多不适症状及精神表现,严重的失眠还会诱发一些身心疾病。据调查,美国的失眠发生率高达32%~50%,英国为10%~14%,德国15%,日本20%,我国也在10%以上。

  据上海失眠医疗中心调查,在失眠发生率较高的中老年人中,服用安定类药物的患者高达33%,这些患者中53%已对药物产生了依赖性。专家指出,长期超量服用安定类药物,会有类似吗啡成瘾的症状,一旦成瘾,若不再用药即会出现戒断症状,如情绪激动、易怒、忧郁、心跳加快等,甚至出现视、听幻觉及被害妄想等严重症状。许多人已经有了成瘾的先兆但自己并不知道,有些人引发健忘症,自己却以为是上了年纪的缘故。

  不论失眠及其伴随症状多么严重,一般地说,失眠只是大脑的兴奋和抑制功能暂时失去平衡的表现。乌灵胶囊可通过平衡大脑的兴奋性神经递质和抑制性神经递质,起到促进人体自然睡眠的作用,是一种治疗各种原因所致的神经衰弱、精神抑郁的纯中药制剂。研究表明,它不仅对神经衰弱、精神抑郁的全身症状疗效显着,而且对失眠有良好的疗效。经全国近50家临床科研单位对2 372例患者的临床观察,总有效率达92.49%。并且疗效持久,未发现明显不良反应。

  乌灵胶囊来源于天然的乌灵菌。“乌灵菌”属于子囊菌科,炭角菌属,主要成分有植物活性物质、氨基酸、多糖、无机元素、维生素、核苷类等。根据《四川中药志》记载,乌灵菌具有“补心神、治失眠”等药用价值。

  乌灵菌生长在地下深处,采掘困难,资源十分稀少。经过浙江大学教授20多年来的潜心研究,终于通过深层发酵技术成功地培养了乌灵菌丝体,并将其加工制成乌灵菌粉。与临床常用的镇静安神药相比,乌灵胶囊有以下几方面的优点:① 乌灵胶囊是通过调节人体大脑中枢神经递质的生理平衡而起作用,是一种促进自然睡眠的药物,而非强制性安眠药,因此不会产生用药次日的精神不振、头晕等副作用。② 乌灵胶囊不会产生药物依赖性。③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研究所通过同位素示踪法研究发现,乌灵胶囊可以调节大脑中枢兴奋性神经递质谷氨酸和抑制性神经递质γ-氨基丁酸的生物活性,从而起到镇静安眠的作用。④ 乌灵胶囊不仅有大脑中枢的镇静作用,同时动物试验和临床研究均证实,它还具有增强脏腑机能的作用。表现为患者的健忘、心烦、神疲乏力、头晕耳鸣的症状都得到改善。乌灵胶囊不仅适用于单纯性失眠患者,也适用于伴发各种神经症状(如神经衰弱、抑郁性神经症、焦虑性神经症等)的失眠患者。⑤ 乌灵胶囊安全性高,怀孕3个月以上的妇女及哺乳期妇女均可服用。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