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膳食疗

对抗失眠的6种神奇食物

11-26 来源:

  1.食醋催眠

  有些人长途旅行后,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

  2.糖水催眠

  若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饮一杯糖水。因为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此物质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氨基酸食品)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4.水果(水果食品)催眠

  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苹果食品)、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睡眠食品)。

  5.面包催眠

  当你失眠的时候,吃一点面包,能使你平静下来,催你入眠。

  6.小米催眠

  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谷类食品)之首。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