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中运动

水球运动的产生和发展_

05-30 来源:互联网
  时间:18世纪地点:英国约18世纪,英国出现水球游戏运动。 参加者分为两 方,每 人坐在一个木桶中在水上划动,手上握一长竿,用长竿尽量将 球击入对方“守区”。1870年,在英国威尔逊提倡下水球开始流行并举行了全国性的比赛。比赛场地长60码、宽40码,比 赛有一名裁判员和两名监门员,每个队上场队员7人,比赛用球是一个橡皮的足球球胆。1884年,英国和苏格兰之间举行了第一场正式国际性的水球比赛。水球于1884年正式定名,并很快传向欧洲各国。1900年第2届奥运会上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此后世界各国得到广泛开展。

  水球运动传入中国

  20世纪20年代地点:中国20世纪20年代中期,水球由欧美传入香港和广东及沿海城市。 香港水球队常到广州表演和比赛,使水球运动在中国 得到了传播。1931年第5届广东省水上运动会曾设立水球比 赛项目,这是中国最早举行的正式水球比赛。 1942年在延安 举行的“九一”扩大运动会上,也曾设水球项目。1948年在旧 中国第7届运动会上,水球被列为表演项目。解放后水球运动 受到了国家应有的重视。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吸取国外高水平国家的先进技术的同时,结合自己的特点初步形成了快速反击,轮流切入的打法,使运动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