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婚夫妇

新婚常用避孕方法 

05-29 来源:互联网

  新婚避孕是结婚初期所面临的重要问题。从医学的角度来讲,新婚时期常常过于劳累,而且性生活特别频繁,不仅这时双方的身体处于抗病能力低下的时期,也是精子“粗制滥造”的时期,在新婚时期怀孕是不利于优生优育的。为此,在新婚的时候往往需要采取可靠的避孕。


  新婚之时,根据实际情况,一般可采取比较容易操作、效果可靠、不影响性生活感受的方法。对于刚刚结婚的夫妇,选择以下方法避孕较为适宜:


  服短效或探亲避孕药。这种避孕药通过抑制女性排卵,使精子无法遇见卵泡,不能达到受精的目的。药物的成分主要是人工合成的黄体酮与微量的女性激素。这些成分均是人体内自然存在的激素,又是小剂量,正常情况下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有些人应用后出现了闭经或月经减少,是口服避孕药常见的副作用,停药之后常常自行恢复。


  在夫妇性生活有了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或者在探亲期间,可选用比较方便的男用阴jing套或女用阴道隔膜的方法避孕。它是通过阻断了精子与卵子相通的机会从而达到避孕目的的,只要型号大小选择适当,使用方法正确,避孕效果也是可靠的。女用阴道隔膜对性快感没有明显的不良影响。男用阴jing套的应用,不仅效果可靠,而且很大的优点是合乎性卫生的要求。有些人使用时可能会觉得不习惯,总觉得有一层薄膜相隔(实际上确实如此)。由于近年国产避孕套的质量已有很大改进,不仅很薄而且滑润度也很好,只要坚持使用,漫漫就会习惯的。如果开始使用时把性生活间隔时间安排长一些,或在爱人出差返回之后使用,能时这种不适应大大减少。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避孕套前,一定要检查是否漏气。不可使用过期的、漏气的、破损的,必须在射精后在阴jing软缩前将避孕套连同阴jing一齐抽出,否则将影响避孕效果。如果在避孕套外面涂上避孕药膏,效果会更好。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