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宠物饲养

母猫前爪遭砍断 获救产下6猫崽

03-06 来源:互联网

  新京报讯 左前爪被人砍断、背部20厘米长的刀伤深可见骨,怀孕的母猫“方方”曾被人伤得很重。18日晚,获救的“方方”产下6只猫崽,其中两只没能存活。由于重伤的“方方”身体虚弱无力抚养孩子,昨天,爱猫的网友发帖为4只小猫崽寻找“奶妈”。

  受虐怀孕母猫向人求救

  “太残忍了。”昨日下午,在后海收养170多只流浪猫的丁奶奶家,一群爱猫的网友前来探望严重受虐的“方方”。当丁奶奶拆下“方方”左前爪上的纱布换药,露出血腥而整齐的断面时,周围的人都闭上眼扭开头不忍看下去。

  据网友格格说,18日下午5点半,韩先生在方庄附近准备驾车回家时,发现一只血肉模糊的母猫依靠在他的车轮下。母猫见到韩先生,便艰难地爬到他脚下,伸出一只半截的爪子注视着他,嘴里发出悲惨叫声。韩先生立即将猫送至宠物医院,发现母猫不仅怀有身孕,左前爪还被人砍掉,背部有一道约20厘米长的刀伤,白骨外露。医生为母猫缝了10多针后,韩先生将“方方”转给丁奶奶收养。由于母猫是在方庄被人捡到的,丁奶奶给它取名叫“方方”。

  4只小猫存活急需“奶妈”

  “这样的人要是被我发现,肯定跟他拼命。”丁奶奶给“方方”上药时气得浑身颤抖。丁奶奶说,18日晚,获救的“方方”产下6只小猫,两只没能活下来。“方方”也一直不进食导致营养不良,4只小猫没有母乳可吃,丁奶奶只好用滴眼药的小瓶装上牛奶一点点地喂。

  20日,网友格格在网上发帖,讲述了“方方”的经历。昨天,一些网友在各种关于关爱小动物的网站发帖,为4只小猫崽“寻求奶妈”。

  有多人表示愿收养小猫

  据丁奶奶介绍,“方方”背部伤口已经愈合得差不多,特意留出来排脓的两个口子也长到了一块。左前爪被砍断部位还有一股臭味,每次换药都要小心拆除粘合到伤口的纱布。“方方”很懂事,换药时一声不吭,疼的时候会眯着眼睛忍着,或者稍微挣扎一下,告诉你“很疼,要轻点”。

  丁奶奶说,目前已有很多网友表示了收养意愿,但小猫目前太小,她也会考虑自己收养。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