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宠物饲养

猫狗如何化敌为友

03-06 来源:互联网

  都说猫和狗是死对头,其实是有根据的。猫是独居动物,高傲而独立;狗是群居动物,外向又爱凑热闹。它们的表达方式也大相径庭——猫表达快乐时喜欢发出 甜蜜的呼噜声,而狗却把呼噜当成警告的信号;狗摇尾巴通常表示友好,而摇尾巴却是猫咪表达不满的方式——这样误会难免产生,当然难以相处。

  如果想同时拥有猫咪和狗狗做伴,就要根据它们各自的性格和年龄,适当地引导。

  两小无猜最理想

  最理想的情况是同时引进幼犬和幼猫。成犬通常可以很放松地面对一只幼猫,而成年的猫却不那么容易接受一只幼犬。

  不可能的搭档

  捕猎天性较强的成犬有可能对猫构成威胁,通常会把小动物当作追捕的对象,恐怕很难和猫和平共处。而那些面部扁平,眼球突出的犬种,如北京犬、巴哥犬,由于眼睛极易受伤,也不适合与具有攻击性的猫相处。

  控制狗狗的行为

  狗有很强的领地意识,如果狗来到一个有猫的家庭,它会认为是自己侵入了猫的地盘,因而对猫比较恭敬。介绍陌生的猫咪和狗狗认识时,要用链子控制狗狗。如果它懂得保持距离,就及时给予奖励。

  给猫咪安排退路

  通常,猫咪静止时,狗狗也一动不动地观望,猫咪一旦开始逃跑,狗狗才兴奋地追逐。细心的主人应为猫咪安排一个逃跑通道,比如柜子顶,或只有猫咪可以通过的小门,并把猫咪的饭碗和厕所安排在高处或与狗隔绝的地方。

  做足了工夫,长期的相处,习惯就成自然,猫狗也可以成好朋友了。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