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宠物饲养

猫的泌尿生殖系统特性

05-29 来源:互联网

  猫泌尿生殖系统由肾脏、输尿管、膀肮和尿道组成。肾脏呈蚕豆状,不分叶,位于腹腔脊报的两例,贴近背体壁、第三和第五腰椎之间。右肾比左肾稍靠前一些。肾重量为体重的 0.34%左右。肾被膜上有丰富的被膜静脉,这是猫窜所独有的特征。膀胱呈梨形,位于腹腔后方直肠的旗面。尿液在肾脏形成后,从肾乳头顶端进入肾孟,经输尿管下行进入膀胱,最后经尿道排出。猫24小时的排尿量为100毫升~200毫升,尿的密 度为I.055克/cm。

  公猫的生殖器官包括睾丸、附睾、输精管、前列腺、尿道、阴囊、阴jing、无精囊。精子在睾丸中形成,进入附睾中贮存。在交配射精时,精液经输精管和尿道由阴jing送入母猫阴道内。

  母猫生殖器官包括卵巢、输卵管、子宫和阴道。卵子在卵巢内发育成熟,由输卵管进入子宫,在子宫中与公猫的精子相通结合而形成受精卵,使母猫怀孕。母猫腹面两例各有5个乳头,其中2个位于胸部,3个位于腹部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