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宠物训练

犬的二级训练--延缓

05-30 来源:互联网

延缓是指犬保持某一动作的持久性,没有主人命令不改变动作。延缓训练主要有坐、卧、立三个课目,其中坐延缓最为常用。其口令为“坐”,手势是以右手挥伸至犬头前稍停顿,然后离开犬。

(一)训练方法

1、拴系训练

主人令犬侧坐后,避开犬的视线将牵引带固定在犬身后的固定物上,接着发出“坐”的口令和延缓的手势,尔后离开犬1—2步远。如犬在主人离开时有起立欲动的表现时,主人要立即下达“坐”的口令,同时,固定在犬身后的牵引带,也会及时给犬造成相应的刺激,使犬重新恢复坐下的动作,待犬坐下后,主人要及时给予奖励。

2、主人牵引训练

主人令犬侧坐后,手持牵引带一端,下达“坐”的口令和延缓手势,慢慢离开犬一、二步远。如犬在主人移动时有起立欲动的表现时,应立即重复“坐”的口令,并伴以提拉牵引带的刺激,使犬在原来位置上重新坐好。

3、助训员牵引训练

主人令犬左侧坐好后,将训练绳置于犬的身后,助训员站在犬的身后,最好是避开犬的视线,手握训练绳的末端。尔后,主人下达“坐”的口令和延缓的手势慢慢向前离开,如犬在主人离开时有起立欲动的表现时,主人立即下达“坐”的口令,同时,助训员握训练绳给予适当向后扯拉的刺激,使犬在原来的位置重新坐好。对于攻击或害怕助训员给予扯拉刺激的犬,可在犬延缓的地面上固定一个小铁环,将训练绳从铁环穿过再交给助训员。这些准备工作最好不要当犬的面进行,应在延缓训练前做好准备。

开始只要求犬能在十秒钟内坐着不动,就应立即给予奖励,以后再逐渐延长坐的时间,采取边巩固、边提高的方法,达到五分钟。在培养延缓时间的同时,也要逐渐延伸主人与犬的距离,采取由近及远,远近交替,直至离犬二十米以外隐蔽起来,犬仍能坐着不动。初期训练可给犬带上训练绳,以备及时纠正犬可能出现的解除抑制,随着训练的进展,再逐渐拖绳或去绳。当犬坐待延缓比较巩固后,才能结合令犬前来的训练,切勿操之过急,以免破坏延缓动作。

当犬在清静的环境中能顺利地服从指挥做出动作后,就可以使训练的环境逐渐复杂化,以锻炼犬抗干扰的能力。在环境条件复杂的情况下,犬的动作易受外界动因的影响。因此,要适当地运用强迫手段,使犬逐渐适应。

(二)训练中应注意的问题

1、纠正犬自动解除延缓要及时,最好是在犬欲动而未完全破坏时纠正,同时,刺激量也要适当强些。

2、对于兴奋性高的犬,在培养坐待延缓时要耐心,每次要求不要过高,提高的幅度不要太大。

3、在长距离坐待延缓中,主人每次都要回到犬跟前奖励,不要唤犬前来奖励,以防破坏延缓能力。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