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期保健

月经前最好别节食!_经期保健

05-28 来源:互联网
根据严格的医学定义,经前综合症是严重得足以影响日常生活的月经症状,包括忧郁、急躁、易怒、贪食、乳房肿痛、水肿、便秘、关节及肌肉疼痛、暗疮滋生等。这是由于雌激素在月经周期接近尾声时大量增加,阻碍了盐分和水分正常地从肾脏排出,体内的水分需要重新分配,这必然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而出现经前症状。
据欧洲的一项调查显示,约75%的女性会有经前反应,其中20-30%的处于生育年龄的女性真正患有经前综合症。有研究显示:新一代的抗压药物如Prozac可增加血清素的水平--种具有兴奋作用的大脑化学物质,有助于舒缓经前的种种不适感。不过,在今天若想摆脱经前综合症的纠缠,你或许可以作出药物以外的另一种选择--碳水化合物,女士们大可不必再抑制自己在经前贪食的冲动了。
最近美国的一项调查中发现,患有经前综合症的妇女若在月经来潮前额外多摄取500卡路里,其血清素水平有提升的迹象,而且情绪也较佳,但卡路里来源应以薯类、全谷类、麦芽、饼干等为宜。研究也发现,月经前饮用含丰富碳水化合物饮料的妇女与饮用一般饮料相比,经前情绪压抑的现象减轻、且拥有较高的思考能力。这或许能解释女性为何在经前特别嗜吃,这可能就是身体应付经前综合症的一种本能反应。所以,饱受经前综合症困挠的女性们面对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时,别太在意,放开肚皮吃吧。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