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期保健

女性智力随月经周期波动变化_经期保健

05-30 来源:互联网

德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激素可以解释男性和女性思考方式的区别。

一般来说,女性的语言能力比男性好,而男性的空间能力却比女性要强。有些研究人员认为:部分原因可以由男性和女性的激素水平变化来解释。

最近,由德国波鸿大学霍斯曼教授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专门研究了女性月经周期对智力能力的影响,其中当然包括激素水平。在这项研究中,8名女性在她们20多岁和30多岁时分别接受了三种不同的实验。每次接受实验都是在月经周期的第2天和第22天;研究人员在6个月中每3天测量一下她们的激素水平。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行为神经学》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显示,在两项实验中,这些女性的得分在不同月经周期没有什么显著差别。但在第三项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得分却有差别,该实验是测试她们辩认旋转物体的能力。报告中显示:除了一个妇女以外,所有的妇女在月经周期时得分最高。激素水平在女性生理期时是不一样的,霍斯曼的研究小组发现,睾丸激素和雌激素对女性空间能力有很大的影响。高水平的雌激素对应低得分,而高睾丸激素水平则对应高得分。

霍斯曼教授说:我们认为空间能力对月经周期的激素波动是很敏感的,不同的激素水平对应不同的空间能力。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