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前列腺癌治疗

食用番茄制品可降低前列腺癌危险性_前列腺癌

05-30 来源:互联网

纽约,3月5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3月6日出版的《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报道,经常食用番茄制品可能会减少前列腺癌的危险性,但是目前尚未明确这是否可单纯归功于番茄中发现的番茄红素。

波士顿哈佛医学院和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Edward Giovannucci博士及其同事指出,先前的研究关于进食番茄制品与前列腺癌危险性之间的关系并未得出一致的结论。

在当前的研究中,Giovannucci博士的科研小组分析了47,365例参与健康职业随访研究的男性患者的资料。这些患者在1986年、1990年和1994年完成饮食问卷。自1986年到1998年,共有2481例男性患者被诊断为前列腺癌。

根据问卷的结果,研究者可计算出每天从食物中得到的番茄红素的总量。相对于每天摄入量为3415g的男性来讲,平均每天进食番茄红素18,780g的男性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性为0.84。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将进食番茄酱考虑在内,那么前列腺癌发生的危险性减少更加显著。与每月消耗番茄酱在一份以内的男性相比,每周消耗2份或2份以上番茄酱的男性相对危险度为0.77。

在对水果和蔬菜摄入以及橄榄油应用进行控制后,番茄红素和番茄酱摄入之间的关系仍然存在。此外,这种相关性在南欧后裔或其他高加索血统的男性中也可观察到。

Giovannucci博士等指出,“从现有资料来看,我们认为增加番茄和相关番茄制品的消耗量仍需谨慎,目前还需要有专门的研究来对只含番茄红素的丸剂进行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的评价。”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