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乙肝用药

辅酶Q10(Coenzyme Q10) _保肝用药

05-29 来源:互联网

本品为2-(3,7,11,15,19,23,27,31,35,39-癸甲基-2,6,10,14,18,22,26,30,34,38-四十癸烯基)-5,6-二甲氧基-3-甲基-р-苯醌。按干燥品计算,含C59H90O4不得少于98.0%。
【别名】癸烯醌,泛醌,Ubidearenone,EIQUINON,COQ10。

【适应证】①适用于充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脏病、高血压心律不齐的辅助治疗。

②亦可试用于原发性和继发性醛固酮增多症、颈部外伤后遗症、脑血管意外、出血性休克及肝炎等。

【性状】本品为黄色或橙黄色结晶性粉末;无臭无味;遇光易分解。

本品在氯仿、苯、丙酮、乙醚或石油醚中溶解,在乙醇中极微溶解,在水中不溶。

熔点 本品的熔点为48~52℃。

【不良反应】本品毒性低,不良反应少。据报道最常见的副反应有胃部不适(21例0.39%)、食欲不振(13例0.24%)等。

【鉴别】(1)取含量测定项下的供试品溶液,加硼氢化钠50mg,摇匀,溶液黄色消失。(2)在含量测定项下记录的色谱图中,供试品溶液主峰的保留时间应与辅酶Q10对照品主峰的保留时间一致。(3)本品的红外光吸收图谱应与辅酶Q10对照品的图谱一致。

【类别】辅酶类药。

【贮藏】遮光,密封,低温保存。

【制剂】①片剂:5mg。②胶囊:5mg、10mg、15mg。③注射液:5mg/2ml。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