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肥胖与脂肪有关

体内脂肪主要储存在哪些部位,各有何功能_肥胖

05-29 来源:互联网

体内的脂肪主要分布在皮下组织、内脏器官的周围、腹部网膜上。皮下组织是体内脂肪最大的储存场所。正常状态下,体内大约有2/3的脂肪是储存在皮下组织中的。不同部位的皮下组织中脂肪的储存量是并不完全相同的,同一个肥胖者,机体不同部位皮下脂肪层的厚薄也可以是不一样的。腹部、臀部和双侧大腿上段,以及腰背部皮下组织对脂肪的储存能力大于机体其他部位。女性的乳房、肩背部以及双上臂的内外侧也是脂肪容易沉积的地方。位于皮下组织内的脂肪具有保持机体正常体温,防止体温过度丢失的功能。皮下组织中的脂肪还起着一种塑造人体外形美的作用。如果皮下组织内的脂肪储存过多,人的外表体形就会发生变化。轻者使人失去美的外表,重者则使人行动不便,甚至失去行动的自由。体内另一个大的脂肪储存场所是环绕在胸、腹腔脏器周围的脂肪组织,尤其是腹腔的大网膜,常常是最早开始储存脂肪和储存脂肪最多的组织。
脂肪组织除了发挥体内最大的能量储存和供应库的作用外,分布于内脏器官周围和网膜上的脂肪组织还起着一种“填充”体内器官空隙的作用,可以避免或减少由于机体从事剧烈运动,如跑、跳、腾跃时对内脏器官所造成的冲击,使器官维持在正常位置,保护人体功能的顺利发挥。如果内脏器官周围的脂肪组织过多,则会限制和影响内脏器官功能的正常发挥。例如:胖人稍一活动就会感到心慌气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过多的脂肪填塞在心脏周围,使心脏功能受限所致。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